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给祖国母亲的一封信

作者:汪柔竹  作文来源:如皋市实验初中  更新时间:2009-12-23  
内容摘要:

祖国母亲:

您好!

广袤的大地是你宽阔的胸怀,清澈的溪流是你飘逸的长发,飒爽的秋风是你温柔的絮语,纯朴的稻香是你亲切的气息,累累的硕果是你玲珑的华饰……

对您的深深眷恋一直含蓄地埋藏在我的心底,那是一幅绝美的画,虽未能绘出,脑中已刻下多次:那是一首动听的歌,虽不曾唱出,心头已回荡数遍。而今年,聆听着一首首献给您的颂歌,我也不由地想要高声祝福您,我亲爱的母亲。

九月的一个安详和美的夜晚,在学校的组织下,我来到家乡大剧院外的李渔广场,“爱国歌曲大家唱”七个大字在舞台灯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格外热烈醒目。坐毕稍待,主持人用严肃的面容,饱含深情的眼神,激昂的话语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帷幕。当表演者高声合唱《走进新时代》时,我打量四周,心不由地一震:母亲您的确走进了新时代!舞台后的大剧院气势恢宏,典雅而庄重,洋溢着浓郁的现代气息,我的脑海里不由浮现出一幅画面:在寒冷的冬天,人们挤在一架小放映机前,一边揉搓着冻红了的双手,一边盯着一张不大的白幕兴致勃勃地看露天电影。那已是过去,现在,由于科学技术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完全可以舒舒服服地坐在剧院里看三维立体电影。对面二十一世纪广场的中心的雕塑21中的1像一把直指苍穹、刺破云霄的利剑,把祖国您引向富强之路,带我们走进一个崭新的、飞速发展的时代。“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作主站起来,我们讲着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富起来。”歌声融入了夜景,夜景汇入了歌声,五颜六色的霓虹灯像一条条闪闪发光的腰带系在这恬静的小城的腰间,也缀在母亲您的发间,生活已越来越美好精彩,您也旧貌换新颜,愈发美丽富饶。您的巨变见证了这转瞬间即逝的六十年。

生活在现在,难道不是一种幸福吗?您不再是沉睡的雄鸡,而是昂首高吭,唤醒拂晓的沉默;您不再是静卧的飞龙,而是冲天腾飞,叱咤时代的风云。我为您重新矗立在世界民族强者之林而骄傲!

成熟与丰收的季节,殷实与圆满的时令,在明澈的天空下,酝酿着一个伟大的民族的日子——您将至的生辰。在您六十华诞之际,我衷心祝福您,母亲!

                                                             您的儿女之一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