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图书馆,我心中的乐园

作者:岳言广  作文来源:日照市五莲县汪湖初中  更新时间:2010-4-30  
内容摘要:我和图书馆征文范文。

图书馆,我心中的乐园

日照市五莲县汪湖镇初级中学    岳言广  指导教师:岳海涛

在我的脑海中,有一间安静的小屋。里面充满了智慧的芬芳,她是知识的宝藏,是心灵的净土,也是我心中的乐园。她,就是图书馆!

很小的是时候,爸爸领着我来到图书馆,映入眼帘的是取之不竭的“精神食量”、脸上漾着幸福的涟漪的求知者。沐浴着安静温馨氛围,我被深深地吸引着。我也拿起一本书在似懂非懂地读着。从那儿,我结识了图书馆,有空就去,并一发不可收拾。每当星期天,伙伴都不约而同地结伴游玩,但到我这儿就行不通了,我总是到图书馆拿起书,贪婪的吸吮着知识的养料。每次到图书馆,时间像故意加快他的步伐,天黑了,我还在津津有味的品尝着“精神粮食”,直到职员提醒我,他们要关门了,我这才从书中的世界抽出神儿来,恋恋不舍得离开。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升入了初中,课程多了,学习压力大了,但我依旧去那个安静的小屋——图书馆。在那儿,我学会了思考王之涣的“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的涵义;会为保尔柯察金坚强的意志而感到敬佩;会为关羽的“大意失荆州”感到痛惜;会为卖火柴的小女孩黯然流泪。去感受水浒英雄的侠义;体会黛玉与宝王的爱情艰辛。我遨游在书海之中,我成长,我快乐。

在生活中,当我遇到挫折的时候,《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教我学会坚强;当我感到迷茫的时候,《论语》为我指明前进的方向;当我产生疑问的时候,《十万个为什么》给我指点迷津。在生活中,我会从鲁迅身上学得去除糟粕,吸其中之精华;我会从司马迁身上汲取生活要学会忍耐并且有坚忍不拔之志向;我会从列夫托尔斯泰那里学得要成就大事必要苦其心志劳其筋骨。一本本好书吸引着我,鼓励着我。

在我的脑海中,有一间安静的小屋。她,就是图书馆;她,就是我的乐园。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图书馆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