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青春的烦恼

作者:肖蓉  作文来源:湖南省沅江市草尾镇上码头中学  更新时间:2010-12-5  
内容摘要:

痛苦

湖南省沅江市草尾镇上码头中学139班:肖蓉

指导老师:刘顾农  曾月华  曹政邦

童年的生活是快乐、自由自在的,我和妈妈的关系是亲密、和谐的。可是,童年的生活又是短暂的,随着我年龄的增长,我和妈妈不知何时出现了一条难以逾越的鸿沟。

进入青春期以后,妈妈不再让我上街,逛商店,也不允许我看电视,听音乐。一句话“呆在家里,好好学习”。学习,成了妈妈的口头禅,却恰似给我戴上的紧箍咒。

像每个普通的少女一样,我开始有了自己的秘密和许多美丽神奇的幻想,我不再向妈妈倾诉,而是把它们记在日记本------这唯一可容纳它们的地方。可是,对于这个小小的日记本,妈妈也表现出了极大的“关心”,尽管她没有提出要“检查”日记,可是却对我发出了“警示”。她不准我放学在校停留,不让我到同学家,更不准我和同学上街,为的是怕我太幼稚而误入歧途。

月考后,我和几位同学决定去同学徐海莉家去玩,我把想法告诉妈妈,以为她会应允,她一听是去玩,断然决绝:“一个女孩儿家,这个年龄正是容易学坏的时候,保不定你又去上网,去看什么小说。再说,在路上碰了磕了怎么办?不准去!”妈妈走了,我躺在床上,想到同学们肯定愉快地出发了,我难过地哭了起来。是的,妈妈她有自己的一套想法,一套逻辑,而她的想法和逻辑又与我们是多么的格格不入啊!

我开始渐渐冷落妈妈,心里话宁愿对好友讲。对她,更多的是沉默,妈妈她也感觉到了,不免暗自伤心落泪。可她并未感觉自己的不对,我常想:这都怪妈妈不好,谁叫她不理解女儿的苦衷?谁叫她不走入女儿的心灵?谁叫她的观念那么守旧、刻板?谁叫她……

可是,每当我看到妈妈那憔悴的面容,我的心就被刺痛了,我知道妈妈是爱我的,尽管爱的方式有些不妥,可她还不是为了我好吗?

妈妈,您什么时候才能理解女儿的苦衷?什么时候才能走入女儿的心灵?才能改变那守旧、刻板的观念?什么时候……

我木然!我悲哀!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青春,烦恼,痛苦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