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理想的翅膀

作者:向继锋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3-27  
内容摘要:一篇意味深远的作文,发自作者内心的感受

山间,一层层落叶飘下,淡淡反射着秋天的阳光。山下,溪流泉水不止,聆听清澈的声音。我扶栏仰望天空,鸟儿在自由地翱翔,它拥有一双理想的翅膀。  

   山林映照满片秋的金色,碧云天,黄叶地,实在美景。此刻,却也令人沉思。我于是静静地幻想着。  

   朋友,你可知——我内心的虚无?虚而若无,实而若虚。内心时常孤单,时而迷惘。就像在山谷丛林之中,迷失了路途,找不到方向。于时,我努力地寻求着,寻求一条理想的道路;我努力地幻想着,幻想一双理想的翅膀。  

   那是一双雪白、漂亮的隐形而充满理想的翅膀。  

   信念,是构成理想的精华,没有信念,理想虽不会散,却也是空的,无价值可谈。  

   我想象着,我幻想着。我拥有那双理想的翅膀,满怀着信念,沸过田野、山林、溪流、果园,所到之处,所得理想。让世界各处充满理想,那也是我小小而美美的理想。  

   正如一只小鸟,挥动着理想的翅膀,自在飞翔于青空之中,越发简易,越发倔强。我亦复如是。  

   穿过黑暗的长廊,我继续飞寻理想。我朝着一个方向,坚定的方向前进着。  

   我看到了花儿脸上灿烂的笑容,河流奔向大海的勇气,青年身上的朝气,古树长年的踏实与毅力。  

   我拥有理想的翅膀,心里充满了感激。我想,我会不断努力,不断进步,把理想作为我前进的动力,直到有一天,我寻找到那双最终属于我的理想翅膀。  

   流沙河先生说——世界上总有人抛弃了理想,理想却从来不抛弃任何人。给罪人新生,理想是还魂草;换浪子回头,理想是慈爱的母亲。  

   让我们拥有一双理想的翅膀,飞寻那个曾经属于我们的理想吧!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理想,翅膀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