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复兴中华,从我做起读后感

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兴国之本
作者:勾朝央  作文来源:贵州省安龙县普坪中学七(6)班  更新时间:2013-5-9  
内容摘要:复兴中华,从我做起读后感辅导老师:贺宁

作为新一代的青少年,我们担负着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责任。我们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不仅仅是我的梦想,也是亿万中华儿女的共同理想和雄心壮志,凝聚着无数中国人美好的憧憬与梦想。今天,我有幸读了《复兴中华,从我做起》这本书,让我真真实实地感到,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复兴中华的前提。

雷锋曾说:“我愿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我愿在暴风雨中、艰苦的斗争中锻炼自己,不愿在平平静静的日子里度过自己的的一生。”是的,艰苦奋斗是一种迎难而上、坚韧不拔、克勤克俭、顽强拼搏、不畏艰险、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风貌和道德品质。它是把理想转化为现实的重要条件。作为一名当代中学生,我们更应该让艰苦奋斗成为约束我们的准则。提到这里,我们是不是想到我们的孙爱花、孟佩杰呢?

孙爱花,“90后水泥女孩,”她为圆大学梦而艰苦奋斗。她,才一个刚满14岁的女孩在水泥地里搬砖、和泥、提沙,只为了筹集那一笔学费。她,没有爸妈的关爱,却一点也不向厄运低头,用自己瘦弱的肩膀,担起许多不属于自己的责任。她,尽管生活困难,却以乐观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孙爱花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她也是90后拼搏出的优秀青年,她具有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美德。

孟佩杰在五岁那年,生父去世,八岁便承担起照顾瘫痪养母的重担。在养母丧失了自理能力后,孟佩杰一边学习,一边照顾母亲。而对于瘫痪后脾气越来越大的母亲,她总是提醒自己不惹母亲生气。懂事的孟佩杰从来不乱花钱,她对养母的照料任劳任怨、不离不弃。可以说,我们的生活条件比她好,却缺乏她那种优秀的品质。

提到勤俭节约,想想我们的温总理和邓小平爷爷吧!他们会没钱吗?不是,那为什么温总理一件冬装穿了十年?邓小平一条洗脸的毛巾用了一年仍然完好呢?这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如今,我们物质生活条件好了,但我们更应该认识到,物质资源是有限的,我们更应该节约。正如伊丽莎白二世经常说的:“节约便士,英镑自来。”

在当今社会发展的进程中,我们应该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在竞争中学会迎难而上,在逆境中学会坚持不懈,寻求生存发展的空间。抵制一切外来不良诱惑,争做一名与时俱进的优秀学生。在此,我高呼:和我一样的青少年朋友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蓝图将通过我们奋斗变成现实。这是我们的幸运,更是历史赋予我们神圣的责任。我们要牢记历史使命,把个人的理想、前途、命运与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富强紧密结合在一起,将人生的美好年华奉献给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壮丽事业。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终将实现。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