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梦想,中国梦

作者:秦烺  作文来源:如皋市外国语学校八(12)班  更新时间:2013-5-13  
内容摘要:我的梦想,中国梦作文

浅谈梦想——

在卖火柴小女孩眼里,梦想是飘香的烤鹅,是奶奶温暖的双臂;

在邓亚萍眼里,梦想是坚持心中永不服输的信念;

在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眼里,梦想是“杂交水稻的茎秆像高粱一样高,穗子像扫帚一样大,稻谷像葡萄一样结得一串串”;

在“千手观音”邰丽华的眼里,梦想是聋人可以“听”得到、盲人可以“看”得到、肢残朋友可以“行走”。

对于中国这个大家庭来说,梦想是“实现伟大复兴”。

这个新话题是是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带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时所定义的。说它新,倒也不算新了。
  “
以三个代表为基本思路的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是简单地回复到中华民族曾经有过的古代的辉煌,而是一方面要‘回复’到那时曾经有过的在世界民族之林中的辉煌地位,另一方面要‘回复’出崭新的时代内容。”这是我在相关资料上看到的。对于我们中学生,尚处学习阶段,自然实现不了这般大业,但“少年中国”这一说想必每个人都知晓。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每每看到这段话,总会有自豪感油然而生:或许是因现在祖国已然达到的“胜于欧洲”、“雄于地球”,或许是因身为新一代少年,为神圣使命而荣幸。

作为新少年,应该怀有梦想!梦想是有力量的,它是人生前行的动力之源;高远的梦想可以激发一个人生命中所有的潜能。或许我们近期的目标是达到某级好成绩,是胜利完成某项任务;远期的梦想是做出某个有意义的大事情;甚至更长远的是选择某个职业,处于某种生活……给自己一个梦想,一个人生的远大的目标,从而让梦想带着自己在人生辽阔的天空自由地飞翔。

  拥有梦想,努力追求,祖国如此,莘莘学子亦是如此。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