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期中考试作文:与书为伴

作者:郭辰  作文来源:山东省招远市第十六中学11级1班  更新时间:2013-5-26  
内容摘要:期中考试作文:与书为伴,老师稍作修改。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
是什么带领我们畅游知识的海洋?是书。
是什么带领我们投进自然的怀抱?是书。
是什么让我们懂得了人生的真谛?是书。
书,在你高兴时、在你难过时、在你烦躁时,它都会与你相伴。
如果人生如海,那书籍就是在海中航行的船,引你挂云帆,济沧海,乘风破浪。
如果人生如黑夜,那书籍就是引你前行的灯火,照亮前行的路,使你获得成功。
如果人生是野外姹紫嫣红的花儿,那书籍就是那春风化雨。
小时候喜欢在雨后清晨的窗前捧一本书,与书相伴。
曾记得,小时候母亲叫我洗脚,而我在读《格林童话》,坐下来洗了半个多小时,母亲以为我出事了,便跑过来,看到后哭笑不得,书的一角已经浸在水里了,而我还在如痴如醉,赶快去抢救我的书,哪知为时已晚,书已经成了老太太的脸了……
如果我是画家,我要用最美的画卷来描画书籍,看万山红遍,层林浸染。
如果我是作家,我会呕心沥血的创作一本书,让它家喻户晓。
如果我是音乐家,我要用最美的音乐来演奏书籍,听余音绕梁,高山流水。
如果……
我爱书,但更爱与书相伴。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是我们人生的导航。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可见,书的力量是巨大的。想起小学的《窃读记》,心中就有莫名的感动。
与书相伴吧!朋友们。
书,散发着自然与生命的芳香,闪烁着理想与智慧的光芒。捧一本书,与书相伴,就会沉醉其中,就开始了与智者的对话,生命的交流,大自然的旅行……
朋友们,与书相伴吧!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书作文请搜索如: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书的作文 关于书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