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有梦想就要去追

作者:江贵芳  作文来源:贵州省安龙县普坪中学  更新时间:2013-5-9  
内容摘要:有梦想就要去追作文指导老师:李明久

每个人,都有梦想,一些人追梦成功了;一些人曾经有梦却还是原来的样子,为什么会有不同的结果呢?

原因是一些人有了梦,就去追,就去搏,并为此会出了他们的一生一世。他们一步步地去靠近目标,接近梦想,最终把梦想变成了现实。他们成功了。而有的人,只是在那里做了梦就吧了,结果一事无成。

有梦就要去追,别让梦想只是梦想,要让梦想变成现实!

梦想是美好的,但把梦想变成现实,是需要付出的。它需要我们付出我们的时间、精力、智慧、青春甚至是生命!

我们敬爱的周恩来总理,在他年仅十二岁时,就立下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宏伟志向。并从此向他树立的目标奋斗不止。他放弃了家里优越的物质条件,与当时有志于改变祖国命运的有志青年一道,沿着他们选定的道路走下去。经历了求学、探索、奋斗、抗争、不懈追求的艰难历程。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后,继续为了中华民族的振兴而孜孜不倦地奋斗着,为了民族的利益和祖国的兴盛,他耗尽了他一生的心血。从而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在亚非会议上,提出了“求同存异”的国际主张,进而迎来了中华人民工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也赢得了世界人民的尊重与爱戴。周恩来总理,用他一生的精力去实现着他幼小时立下的志向。他成功了!

伟大的革命导师马克思在他大学毕业的毕业论文中写到,“要为全人类的幸福而奋斗终生。”马克思立志为了解放全人类而走上了一条艰难的道路——探索共产主义的光辉历程。为了实现他的宏伟目标,马克思放弃了在德国优厚的工作,毅然走上一条无尽艰辛的历程。为了探索俄国浓厚的农奴制,他在五十多岁时,还自学俄语,为了写巨著《资本论》他涉及了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等领域的所有学科;他掌握了几十门语言;为了收集资料,他在大英博物馆里一呆就是一天,数十年下来,他坐的地方留下了深深的脚印;为了能安心写作,他放弃了所有能让他过上富裕生活的机会,为此他付出了一双儿女的性命而过着终生清贫的生活,生活的来源有时甚至是靠好朋友恩格斯来支助。在他逝世的时候,他还伏案写作,躺在他天天坐的早已经破了洞的藤椅上。1842年《共产党宣言》的发表、1917年俄国十月革命的胜利、1922年苏维埃及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苏联)的成立、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无不用铁的事实证明了他为之奋斗终生的理想已经在世界广泛地实现了!

有梦就要去追,只要我们用一生去为之拼搏,为之抗争!没有什么理想是不能实现的。现在,我们正处在人生最美好的花季,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我们最美好的理想,让我们为了我们的理想展翅高飞吧!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