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复兴中华,从我做起征文400字

爱,是一种无穷的力量
作者:王立单  作文来源:贵州省安龙县普坪中学  更新时间:2013-5-9  
内容摘要:复兴中华,从我做起征文400字辅导老师:贺宁

最近,我读了《复兴中华,从我做起》这本饱含爱国真情的书后,深受感动。这本书共十六课,每一课都各有各的特点。其中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硕果累累的“小院士”》了。说的是初明明,一个14岁的小女孩,发明了许多东西,获得了很多奖项。可想而知,她是如此的聪明啊!

其实,爱国和奉献不分先后,不分大小,更不在于你是否做了惊天动地的大事,而是在于你做了没有,哪怕从地面上捡起一分钱的硬币,那也是一个爱国的表现,因为硬币上印着我们的国徽。作为一个中国人不能不爱国,更不能眼睁睁地看别人践踏我们祖国的国徽。

读了这本书,我感觉爱国永远不晚。打开中国历史的画卷,许多爱国伟人不胜枚举。因为爱国,岳飞背刻“精忠报国”;因为爱国,鲁迅“弃医从文”;因为爱国,邓稼先等名人毅然放弃国外优越的物质条件,飞回贫困的祖国参加建设。所有这一切都充分说明,我们爱祖国,就要用实际行动去报效祖国,建设祖国。

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写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这一段话影响了几代青少年的成长,它像一盏灯,为我们青少年点亮了人生前进的道路。我们青少年应该明确自己人生的使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从我做起,勇敢担起复兴中华、振兴中华的使命。

我们这一代青少年是幸福的。时代在发展,祖国在繁荣,民族在昌盛。作为青少年,我们要做一个胸怀大志、品学兼优的学生。我们要全面提高自己的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精神素质,我们注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我们有责任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

今天,祖国的发展已经进入到一个新的时期。新的时期,赋予了我们新的使命。也许,我们还不能像温总理那样,为人民而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也许,我们还不能像革命烈士那样,用鲜血和生命去换取光明;也许,我们还不能像雷锋一样,做一火车好事。但是,我们可以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爱国。具体地说,尊重祖国的语言和文字是爱国;每天节约一度电、一滴水甚至是一粒米,缓解国家日益紧张的资源危机,这也是爱国。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心系国家的前途和命运,做一个博学多才的人,这更是爱国。

我们青少年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春天,我们用一缕和煦的春风来吹拂祖国;夏天,我们用一缕清凉去浸润祖国;秋天,我们用一缕金色去镀亮我们的祖国;冬天,我们用一缕坚毅来守护祖国,让祖国母亲永远感受到爱。

我们祖国有着五千年的历史文化,有着举世瞩目的四大发明,有着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长城,有着奔流不息的黄河、长江。三山五岳是我们的骨骼,坚不可摧,犹如我们对祖国建设的决心不可动摇。

同学们,中华能否振兴,祖国能否富强,取决于我们能否肩负起时代的重任。我们要树立正确的荣辱观,以实际行动践行“八荣八耻”,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我们为振兴中华而努力;明天,我们将会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