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思念外公

作者:周丽  作文来源:贵州省晴隆县光照逸挥基金中学  更新时间:2013-8-14  
内容摘要:思念外公的作文指导教师:袁璘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为什么每年的清明节细雨绵绵,给人带来忧愁和悲伤。

清明节的前一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了外公,外公在梦中看起来依然是那么的慈祥,那么的和蔼可亲,他温柔的抚摸着我的脑袋,我正准备伸出双手抱着外公,可外公却一下子不见了,我不禁大哭起来,醒来之后,我才发现原来是一场梦。

第二天,我和爸爸妈妈就上山扫墓了,来到外公的墓前,看着满是杂草的坟墓,不禁心里一阵难过,想起外公的生活中的点点往事来,外公不仅关心我的学习,还教我许多做人的道理,有一段时间我放松学习,遇到难题就心烦,公公很着急,一天,他跟我说,两棵同样高的树,为什么遇到狂风,一棵倒了,一棵没倒?我说:“可能只因为一棵根扎得不牢,一棵扎得牢些吧!”外公点点头,语重心长的对我说:“说得对,学习也一样,你现在要努力学习,把基础打好,今后就不容易被困难打倒啊!”外公的教诲使我终生受用。

外公也是一个助为为乐的人,有一天,因为有急事外出,早饭也没吃,拿了两个馒头就走了,在路上,看见一个小孩坐在路边哭,问那孩子是为什么,那孩子说饿,外公就毫不犹豫的把馒头给了那个孩子,还买了一瓶矿泉水给他,看着孩子幸福的啃着馒头,外公也在一旁笑了。

我深受外公的影响,学习上还受外公的影响,坚持从基础抓起,看到别人有困难也会主动伸出援助之手。

妈妈的哭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我想我再也看不见外公的音容笑貌了,也不能撒娇的坐在他的膝盖上了,听不到他哼着儿歌哄我入睡的声音了。

外公,我想你,我不会辜负您对我的期望,我会以您为榜样,做一个脚踏实地、品质高尚的人。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思念作文请搜索如:思念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思念的作文 关于思念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