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中国梦

作者:赵琦  作文来源:吉林省洮南市蛟流河乡中学七年三班  更新时间:2019/9/18  
有关中国梦的作文 关于中国梦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英国诗人约翰·济慈曾说过青春的梦想,是未来真实的投影。梦想是对自己前方的期望,是我们努力的目标,是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是我们中华儿女心中的一份又一份的希望,更是我们心中那一个又一个的强国之梦!

说到梦,我的耳边不禁回响起了我有一个梦想深情的呐喊,千人欢呼,万人鼓掌。不错,这是马丁·路德·金发自肺腑的讲演,这是他心中的美国梦——一个没有歧视与偏见,追求公平与正义的梦想。这位黑人的不懈努力成就了今日美国的强盛。美国梦铸就了今日美国,那么,我想中国梦也必定能铸就她的辉煌。

我有一个梦,一个中国人的梦,一个伟大的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林俊德,他一生为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的发展倾尽心血;花样年华,却悄然离去,何玥将她的器官捐赠给两位陌生人;最美教师张丽莉,她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挽救了幼小的生命……那些感动中国的人物,不正是实现中国梦的先进代表吗?他们用自己短暂的一生履行着自己的诺言,实践着伟大的中国梦,强国梦。无论是纯粹的付出,还是无私的奉献,他们都将让我们泪盈于睫,而我也在以他们为标榜,服务他人锻炼自己,成就我们的中国梦。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少年有梦则民族有望,少年追梦则国家昌盛。我的梦,很渺小、平凡,就是努力学习,成为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中国梦就是每一个小小的梦想汇集成的伟大梦想!让我们龙的传人为祖国、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让我们的祖国变得日益富强!指导教师:王金霞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