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让梦想起航

作者:宫美玉  作文来源:吉林省洮南市蛟流河乡中学八年四班  更新时间:2019/9/18  
有关梦想的作文 关于梦想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梦想比彩虹更绚丽,比大海更深沉,比天空更广阔;它拥有梦幻般的华美、纯洁和甜蜜;它是每个人心中最崇高的净土。

千年民族魂,生生不息;一代代炎黄种,风雨前行;挥汗水洒热血,为国强盛。屈原待国赤胆忠心,留下“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乘骐骥以驰骋兮,来吾导夫先路”的肺腑之言,感天动地!孙中山为“振兴中华”而日理万机、呕心沥血,树立“三民主义”伟大旗帜;周恩来那一句“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并没有随历史的进程而褪色,反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不过,每个人在中国这个大家庭中扮演的角色不同,因而每个人的立足点、着眼点也不同,所以,“中国梦”也因人而异。我,作为一名学生,作为一个能够做梦的人,作为一个中国人,也有着自己的“中国梦”。

每个人的成长都是一段旅程,都是一次心灵的历练,在每一个成长阶段都有不同的梦想,这是由于人生的每个阶段的心理都不一样,每个梦想都是遵从着心灵的呼唤。回想这么多年来,我在人生不同阶段的梦想都不一样。记得在自己的童年时期,经常做着一些奇怪的梦,梦中都是飞船啊、外星人啊、还有世界末日,那时我的梦想应该不能称之为梦想,应该算是自认为自己长大后一定会成为了不起的科学家,是不是每个人的孩提时代都是这样呢?

梦想,梦,这个汉字在我们心中有了新的定义。少年的梦永远是多姿多彩的。低年级,我想做一个书法家,为此我还吃了不少苦哩!每到星期天,我聚精会神地埋头写字,脑门上沁出了一层细细的汗珠,似乎忘掉了周围的一切。看到田字格里一个个好看的方块字,我似乎又离梦想前进了一大步!中年级的梦想五花八门,老师、作家、白领、甜点师……到了高年级嘛,梦想如空中楼阁,海市蜃楼那样的虚无飘渺,又似春日里姹紫嫣红的花朵,是天空中洁白的云朵,那样的美好。我的梦想就是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在三尺讲台上也放飞下一代的梦。为了让梦想照进现实,我一定要尽自己所能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学出个样!人生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梦想,给自己制定符合实际的梦想并为之努力的奋斗,为社会,为祖国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这才是我们应该做的!

梦,是一个人头脑中的虚幻;中国,是我们生活成长的地方。“中国梦”,则将二者结合在一起,既给梦以现实的依存,又赋予中国美好的畅想,让无数个“小”梦组成中华民族繁荣富强的巨梦!指导教师:闫德伟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