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一只蝙蝠的随想

——何处是归途
作者:曾思愉  作文来源:广东省东莞外国语学校初二4班  更新时间:2020/2/9  
有关蝙蝠的作文 关于蝙蝠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我是一只蝙蝠,出生在繁华美丽的武汉。又是一年除夕夜,和人们一样,我也格外兴奋,我企盼着能和家人团聚,我等待着新年钟声的敲响,我期盼着和大家一同奔向2020——全民小康年。

除夕的夜晚,武汉街上空空荡荡,偶尔闪出一点亮光的路灯,在寒风里旋转,最终无力的黯淡下去,隐身于夜色的寂静中。我正纳闷:以往热闹的街巷去哪了?或许人们平安到家,和家人们一起享受这最最幸福的时刻。徘徊在城市的上空,我没有听见欢声笑语,没有看到万家灯火,连我昔日的伙伴们也失去了踪迹。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我拦住一只匆匆赶路的蝙蝠,寻求答案。

 “武汉封城啦!听说是因为有人吃了我们的蝙蝠大王,然后人们感染我们的病毒了!也不知道我们会不会遭遇灭顶之灾,你也快逃吧!”他一脸惊慌,极速离去。

犹如五雷轰顶,我茫然不知所措。我们蝙蝠生来相貌丑陋,被人们视为不祥之物,但是我们尽量安守本分,出没在潮湿黑暗的角落,昼伏夜出,小心翼翼的坚守自己的职责。如今,想象不到的事情竟然又发生了。

我停下归家的脚步,我想去看看,看看我从小居住的城市,看看疫情下的人们……

黑暗中,一栋灯火通明的大楼格外显眼。人们都在那里过年吗?我飞上大楼顶端,透过冰冷的窗户,看到一群身穿白衣包裹得严严实实的人,他们围在一张小小的床边,不知在忙碌着什么。办公桌那边的人手指在屏幕上飞速的点着,双目紧紧盯着病床上的人,微微地叹气。伴随着机器发出的“嘀嘀”声,我感觉得到大事不妙。再往下一层看,昏暗的小房间地板上里躺着一排一排的人,他们紧闭着双目已经睡着,却依然看得出他们脸上的紧张和严肃,甚至睫毛下淡淡的淤青也清晰可见。我往下继续飞着,走廊的椅子上坐着一个戴着口罩的人,只见他坐在那一动也不动,我观察了他好久,甚至以为那是个假人,谁知下一秒,他竟然双手保住了头,把头深深埋在了膝盖间。他是经历了什么伤痛吗?一楼大厅里来来往往好多人,有的手里拿着一沓沓资料,来回穿梭,有的手里抱着饭盒,急匆匆跑过,有的神情严肃,不知道在吵着什么……

突然,我的眼角瞥见大楼外面有扇门被一群人打开,他们穿着红色马甲戴着口罩蜂拥而至。后面跟着的工人,怀里抱着一大箱药品,堆放在推车上往仓库跑去。北风迅速席卷了整层楼,却夹杂着一丝暖意。门外点点灯火在淅沥的小雨里摇曳,一闪一闪,映着建设工人的身影。众人齐声喊着口号,响亮的喊声盖过轰隆隆的挖掘机,回荡在武汉的夜空中。三轮车吱呀吱呀驶进大门,一人披着塑料雨衣,脸颊被风吹得泛红,粗糙的双手抱起车后的大筐跑向前台。志愿者前来询问,只见那人笑着说:“国家给了我那么多帮助,我想回馈一下,几筐青菜而已不要钱!”话语刚落便骑着三轮,消失在黑夜中。

人类,虽然无情,却也有有情的时候啊!正当我陷入矛盾的思绪中时,我听见了歇斯底里的哭喊,听到了人们的忏悔,看到了捶胸顿足的场面……为什么我跟着流泪?为什么我跟着心痛?人类吃了我们而得病,我不是应该幸灾乐祸才对吗?

想起之前,我偷听过果子狸一家聊天,听说17年前人们因为吃了一只果子狸祖先导致“非典”大灾;甚至在110年前,因为人类不讲究卫生,让鼠疫成为了全球的瘟疫。我的心里,五味杂陈!其实我们并不坏,也不曾想害谁,是不是一定要我们把“我有毒别吃我”写在身上,人们才会嘴下留情?

武汉生病了,广东伊面在等热干面好起来,中国在等武汉痊愈。但我们还是相信,炎黄子孙,乃至整个人类,都是非常顽强的。这场瘟疫,一定会很快过去。也希望人类经历了大痛大悟以后,不要再“饥不择食”了,放过我们一马,也就是拯救了他们自己啊!

一声声祈祷中,武汉迎来了黎明,缕缕阳光穿透乌云,一切又亮了起来。我拍拍翅膀,踏上了寻找家人的归途……指导老师:叶丹丹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