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们的生活丢了什么

作者:胡炼  作文来源:贵州省威宁县第四中学2018级初中部2班  更新时间:2021/2/6  
有关初心的作文 关于初心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随着科技的进步,人们的生活也好了,需要找什么上网一搜便有,如果要买什么动动手指便行,可在这便利的社会,人们都丢了一样东西,找也找不到买也买不来,那么它是什么呢?

这件东西可以从杰克·伦敦身上总结出来。

杰克·伦敦出生于一个穷人家庭,从小只能自食其力,他到“罐头厂”做厂里的临时工,与小伙伴凑钱买船去偷东西,又去做水手,甚至他还在十七八岁时去淘金!这种种遭遇使他明白,穷人有多么的无助与悲惨。

于是,杰克·伦敦在二十三岁时为基层穷人“呼喊”,他执笔写下了处女作《给猎人》。然后,他二十四岁时又写出了《狼之子》,他还写出了代表作《马丁·伊登》,虽然他与小说主人公的结局一样悲惨。

由于写作为杰克·伦敦带来了极大的财富,他便有些拜金了。造游轮、修别墅,他已经走上了万劫不复的拜金主义道路,成为了一个沉溺于钱财的花花公子,十万美元说扔便扔。为了钱,他抛弃了自己的信仰,退出了他热衷参加的美国社会党。粗制滥造的低劣作品,便被杰克·伦敦流水般生产了出来,他早已不是那个同情穷人的杰克·伦敦了。

杰克·伦敦如同马丁·伊登一般,他自杀了。成名后的杰克·伦敦并没有得到欢乐,无尽的虚空侵蚀了他的心灵,而那一块保护石“不忘初心”不知所踪,正值壮年的他,因吞服大量吗啡,与他的四十九部作品长眠于他的豪华大牧场。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一失,万劫不复。在当今社会,又有多少人能钱财得之,初心未泯呢?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