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夏季的背影

作者:李稞玥  作文来源:四川省绵阳市第一中学8年级2班  更新时间:2017-12-17  
有关背影的作文 关于背影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夏季又踏着欢快的曲调走近了。  

教室中弥漫着一股子不振的气息,坐在教室中的同学们一个二个的都热的耷拉着脑袋,时不时有人发出一两声无意义的唉声叹气——每个人心里都被如火似的太阳无情的烘烤着。  

我将头埋到桌子上,因为自己恰好不幸的坐在窗边迎接骄阳似火的爱意而内心烦躁的像有只猫在抓,索性闭了眼开始在内心独自抱怨教室电风扇的没用。  

而悬挂于我头顶的电风扇只是慢悠悠地,自顾自地旋转,发出轰轰的声响。  

我百无聊赖地转过头看向窗外。正值午后,烈日当空,教室外种植的娇花嫩草,这时候也不得不对太阳低下了头。我余光忽然瞥到那片只有花草的空旷地方的下水道井口边上站着一个人。我偏过头仔细观察了那个人在阳光中的背影:高高壮壮的一个人,身着深蓝色长裤长袖的工作服,头戴一顶黄色的安全帽,脊柱有明显的弯曲,一身工人派头。此时,太阳在他前方的天空中散发着无比耀眼的光芒——我能看见他偶尔拿手微挡一下眼睛,随后又立马放下来继续捣鼓他手中的工具。阳光凛然照射在他身上,他却是无畏地挺直了本有些弯曲的脊背,任凭阳光在他身上肆意照耀。窗外远处几棵树上的知了在不知疲倦似的高声歌唱——像是在为工人的职业精神而颂赞。  

 那位工人的侧颊上落下了无数豆大的汗珠。他终于放下手中的东西脱掉那件长袖工作服,在见到他只穿着一件白背心的脊背时,我感到震惊:他背上的汗水早已浸湿那件白背心,汗水像河流般涌下去。他的皮肤黝黑,背上还有几块被太阳灼伤的痕迹。他始终背对着我,戴着一双已沾满灰尘的白手套的手时不时抬起来粗略地抹一把额头的汗珠。而后他蹲下身去又继续做着自己的工作。  

从我的方向看过去,他的背影有些逆光,他身后的些许泥土笼罩在他的影子中。我的手中起了一层薄汗,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我抬头看见头顶上慢悠悠转着为自己带来微微凉风的电风扇,顿时感到无地自容。我开始反思:我究竟有什么资格来抱怨这样好的学习环境?那个高大的身影已烙进我的心中,时不时在我眼前浮现出来——他在我眼中是那般平凡而又伟大。  

夏季啊!只属于夏季的背影啊!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