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外婆

作者:马自梅  作文来源:甘肃省临夏东乡族自治县第六中学八年级5班  更新时间:2018-12-28  
有关外婆的作文 关于外婆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寒冷的冬季,感受不到一点点的生机。从围巾里面挣扎着把脸露出来,喘了一口气,这大西北的冬天果然干旱又生冷。我搓了搓手,抬头望了一眼苍白的天空,它如同生病姑娘的脸蛋一样惨白无血色。

思绪在混乱中回到了童年时候,记忆中有一双粗糙又温暖的大手,每到冬天便会会把我的手捂热放在她的肚子上,我望着她一直咯咯咯地大笑。她就是我的外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个人,温暖了我整个童年的人。

因为一些家里的缘故,小时候就随着外婆长大。童年的记忆模糊,却很深刻,很多时候会做梦梦到自己回到小时候。回到了一个太阳火红的夏天的大中午,她在给我纳鞋底,汗水布满了她的额头,她顾不得擦额头的汗水,手里一个劲的忙活着,看到我在看她,眼神便落到了我身上,后来我才读懂那些眼神,全是慈祥与疼爱,以至于后来我都没有在别人的眼神里找到过那种疼爱。那时候的我一直是她的小跟班,跟着她从羊圈到厨房,从地里到炕上,她永远都在忙碌,我一直在她身后紧紧跟随。有时候看着她在厨房忙碌我就会旁边玩,她就回过头冲我一笑,然后给我喂饭。

外婆常牵着我的手穿过一座座大山,我迷恋路上的花花草草,一会儿追蝴蝶,一会儿弯下腰摘花。她会给我讲故事。故事的内容已经模糊不清了,只记得那充满故事的山路走得快活又自在。她会画画,画的梅花、菊花都特别好看。那时候她画画是为了哄我开心,但在我心中,她的画里有最美的风景。遗憾的是,后来我再也没能见到过那么好看的画了。

那一年,她终究还是离开了我,尽管我有很多不舍,她一定也是,但还是那么突然就走了。从那以后,我的手再也没有被捂热过。

现在,也只能偶尔在梦中才能见到她,她总是在为我缝补衣裳,为我准备晚饭,给我讲故事、画画。不论过多久,她依然是那副模样,尽管白发苍苍,但依旧那么美丽。指导老师:马超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