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各类范文 >> 教学范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初中数学教后感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8-12-6  
内容摘要:

本人上了一课《直线、射线、线段》,在这次活动中,从备课、磨课到上课整个活动过程中,本人收益:
首先,更好地学会了处理教材内容。虽然自助式教学改革已经实施了一个多学期,但如何有效地实施自助,还是一个较大的问题。这次的上课内容是几何的起始课,而且学生对这三个概念已有初步的认识,但对规范的表示方法和几何语言的叙述却没有任何基础!课本内容看上去很少,但可以说书上的每一句话,对学生来说都是新的,要去认识和理解的!开始备课时本人还是有一种放不下的老心理、老习惯,将上课内容准备得很细很全。想在这一节中将书上所提及内容都向学生作一解释,以期都能掌握。结果在试上时,老是时间不够。同组同志提出建议我,要相信学生,将一部分学生能看懂的内容放手让学生去自己消化!在上课时不一定要求做到面面俱到!事实证明,在后来的试上过程中,从学生的作业情况来看,一些上课没提的内容,通过学生的预习也能较好地完成了相关作业!

师生互助,生生互助,是教师发挥教学主导作用的主阵地,也是学生展示个人预习成果和小组互学成果的主要环节.教师的助学是在学生自学课本和小组互学的基础上进行的,所以助学的难度比起原来的没有自学互学的新授要低,助学的起点也要相应地提高,教师的助学应该在促进学生思考和升华学生理解上多做文章,最忌讳的是把助学课堂上成习题评讲课和单纯的学生展示课。问题的解决是中心,问题应该有深度,有层次,引发思考,有启发性,问题可以是学生自学互学过程中生成的,也可以是教师自己精心准备的。问题的解决机会应该留给学生,要首先给学生独立思考的机会,和小组讨论交流的机会。要通过问题的解决为学生创造展示自己自学互学成果的机会。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