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记叙文范文|记叙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遗失的美好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9-19  
内容摘要:

“喂,张欣吗?我是邓艺。陈哲要到原来的学校了,请大家吃饭,道个别,你也来吧。”

“我不去了,还有不少习题没做……”

“不会吧,陈哲对你那么好,这个面子都不给?你竞争“三好学生”时的名额都是他让给你的。”

“我有实力当然争取,他放弃了,怎么说让给我啊?”

“好吧好吧,我们6点定在中心花园,来不来你自己看着办,嘟——”

邓艺挂了电话,我呆呆地握着话筒。陈哲是寄读生,临近高考了,要到原来的学校去报名,不再回来了。当陈哲告诉大家这个消息时,邓艺和两个女生都哭了,可我并没有太难过。有人好奇我的平静时,我只是淡淡地讲:”我觉得老师说得对,临近高考了,不该有太大的感情起伏,否则会影响到学习状态。“

结果,同学们很诧异:“张欣上了高三怎么变了个人,她以前的热情活泼呢?”

几经考虑,我还是决定去道个别,仅仅道个别。“妈妈,我要去见一个同学,他要离开了。”

“你还是别去了,耽误学习,去了引起伤心愁绪,心里不平,不要去不要去。”

妈妈的阻拦在我的意料之中。“我很快会回来的,这个同学英语学的很有心得,去了可以得到些经验。”“这样啊,那你快去快回。”妈妈的许可呀在我的意料之中。

出门前,我瞥见了衣架上的那条围巾。那条彩虹一样颜色的围巾,轻柔得像一条坠下人间的彩练。这是我用压岁钱买的,价格不低。记得我当初买它时,丝毫没有犹豫。因为那时,我很久很久没有给自己买过东西了。我摘下它围在肩上,照照镜子,脸色被映衬得很精神。可是,我只戴过它一次,因为班主任在全班面前说:“我们有些女生打扮得太妖!你们不该讲究穿戴,要一心扑在学习上!”当时他没有点我的名字,眼睛去很“厌恶”地盯着围巾。我把围巾摘了下来,放进背包,出了门。

我准时到了中心花园,可是只有陈哲一个人站在那边。

“别人呢?还没到吗?”我问。

“不,我让他们先走了,我有话对你说。”说着,陈哲展开了他的招牌笑容,神秘兮兮的。

“我不能久留,我还要做习——”

“我知道,不会耽误你太久。只是你丢了不少东西,我想帮你找找,出国之前要还给你:隔壁班的那个叫张宇的家伙真的很喜欢你,别老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交个朋友又怎么了;学校门口卖麻辣烫的大妈托我问你怎么很久不去光顾了,你围得那条彩虹围巾真的很美,特别是你微笑的时候;最后,这是我的新地址,别把我这个朋友也弄丢了。”

“陈哲,你怎么跟我瞎说这些?要知道,高三就意味着埋头赶路。”

“没错,赶路是对的,可是张欣,高三也是一段美好的旅程,路边有花有草,别丢下友情,热情和对生活的爱。他们不是包袱,而是翅膀。”说完,陈哲握了握我的手,转身离开了。

我围上我的彩虹围巾,转身回家。但是,我已经明显觉得步履轻盈了。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