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记叙文范文|记叙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作文:我们一起走过

作者:戴维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9-28  
内容摘要:

我们一起走过

二(7)班  戴维

家中的小院里有几枝梅,很少,却很香……

那是一个冬天,一个灰暗、缺少阳光的日子,因为考试很差,毛笔字老师的责备,家长的打骂,我的心情如同褪下的蚕壳,空虚,沉闷。不知怎的,我独自来到院里,一股淡淡的清香随着雾气袅袅上升,很香,顿时,胸中的怨气似乎也被这香气所淡化。循香望去,是一个小花骨朵,虽然被覆有积雪的叶子所挤压着,但依然试图想绽放出它最美的一面,释放出那一股淡雅的清香。我的心不由一颤,“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或许磨炼正是人生的重要一课,人生需要有乐观的态度,坚强地走下去。

很快,时间在指缝间流逝,转眼,又是一个冬天。

那是个无比灿烂的冬天,甚至阳光热烈得有点狂妄。此时,我的心情也与去年截然相反,一年中过多的赞扬,过分的满足,过高的人生目标,都使我飘飘然,年少轻狂我却浑然不知。漫步在小院间,哦,又是那一缕清香,像龙井般富含韵味,像普洱般沁人心脾,很淡,却很香。小小的梅花虽不起眼,但那份淡雅的香气及不奢望的品性却吸引了我,香气渐渐淡化我的傲气,于是,脚步慢慢开始变得稳重、平缓了。正是那朴实的梅花,不招摇,不奢望,使我淡定,重新找到了自己正确的认识定位。

梅花,自古很多文人为之倾倒,为她那高尚、朴实、坚忍不拔的品质,我想,她更多的是能给人带来人生的启迪。

家中的小院里有几枝梅,很少,却很香,并在悄悄地改变着我。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