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记叙文,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梦中已是千帆过

作者:饶玲娜  作文来源:云南省泸西县第一中学262班  更新时间:2014-1-3  
有关梦中的作文 关于梦中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梦中已是千帆过作文指导教师:王海涛

流年安然几零落,熹露作旧月光阔。春暖花开何时说,梦中已是千帆过。——题记

无尽的黑暗是墨汁泼洒在宣纸上的绵延,窗外依旧是熙熙攘攘的人群,吵吵闹闹。

一切都像是悬浮于另一个世界,泛着一丝丝病态的苍白,而我却只有可怕的无光空间相伴。我,是一个盲人。

半年前,我眼中的色彩在旅行中大客车侧翻的那一刻消失。从医院中醒来时,脑海中浮现的是一路上日光灼烧至瞳孔的光辉,散不开,抹不去。我的耳边有人在低声哭泣,眼前看到的却是深邃的虚无,我在空中无助地乱抓,最后被一双粗糙的手握住,这是妈妈温暖的手掌,她轻轻抽噎着说,孩子,停电了,别怕。可我分明听到有鸟儿在树上欢快地鸣叫,是白昼!

我失明了!我失明了!时间被吹熄的那一秒,一个恐怖的声音在脑海中叫嚣着。我猛然甩开母亲的手,只有一个念头,逃,逃离这个黑暗的囚笼!我几乎疯狂地跳下床,凭借微弱的感官乱冲乱撞,在跌倒的那一刻,我仿佛已经死在了客车上,只剩下一个躯壳,空空地灌着风。我拼命地捶打着双腿,妈妈在身旁哭得撕心裂肺。我想,我的瞳孔一定呆滞而涣散吧,呵,可笑。

从这以后,对生活的无望和在黑暗中的徘徊如同魔鬼般紧紧扼住我的喉咙,窒息,窒息。我开始绝食,狠心地打翻所有食物,收拾残局的事和我无关;我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会发疯一般抓起手边的东西往地上摔去,然后放声大笑,听着邻居的咒骂,大叫着,滚!快滚!

我甚至排斥任何欢乐的声音,排斥温暖,排斥父母,拒绝他们靠近我,连朋友的问候,似乎都是对同情的弱者的悲叹。

直到有一天,我冷漠而倔强地要求父母带去我孤儿院,听说,那里吟唱着世间冷暖,而我只不过是去聆听这圣洁的天籁,去嘲笑生命的可悲与无能。

我装作正常的孩子一般站在窗前,有几缕微风吹过,我对着窗口,像是在欣赏风景,亦或是像是个艺术家孤独的仰望着嘈杂的城市。身边突然响起了一个小女孩稚嫩的读诗声:“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像是生命在喧嚣过后突然沉寂下来,有的只是内心渴望已久的宁静,我破天荒的没有打断她,直到最后一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黑暗中,有一股泉水冲破眼前荒凉的色彩,喷涌而出,湿润了眼眶。我小心翼翼地扶着窗框挪到小女孩的身边,想去触碰她的脸,触碰失而复得的温暖,却碰到了冰冷的轮子和扶手。

她说:“我没有双腿。”她停顿了一下,却又紧张而激动地接着说:“可是我不需要同情,我很快乐。”

那一刻,我终于在压抑了仿佛数百年后挣脱了牢笼,放声大哭,这么久,第一次想要骄傲地活着,选择一条通向光明的路,而不是任由黑暗摆布,像个傻子。

我的眼盲了,但灵魂却依旧明净,我还可以微笑,可以歌唱,可以幻想,我的生命,也可以如诗中所说: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