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记叙文,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仰望星空

作者:冯锦  作文来源:云南省泸西县第一中学265班  更新时间:2013-12-31  
有关星空的作文 关于星空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仰望星空作文指导教师:王海涛

窗外,月色中透出一丝淡淡的忧伤。想起曾经在书中看到的一句话:“皓月周围不会有闪亮的星星。”

在月亮的光芒下,星星总是显得那么的黯淡无光。头顶的那片星与月就像我身处的班级一样。月亮是班上那些永远吸引着所有人目光的尖子生,那星星呢?呵呵,当然是我一样被人忽视的中间生喽。

晚自习,“唰唰”的写字声和“哗哗”的翻书声组成了教室的“双人奏”,静谧而又死板。我停下笔,大脑一片浑浊,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什么,接下来又该怎么做。

夜空中的星星孤零零的待在天空中,不知所措,不正像我一样整天埋头在书海和题海中,一个劲儿的做、做、做,不停地更换知识的列车,却不知道开往何方。星星是不是也和我一样的无助,一样的迷茫,充满了无奈和失落?在茫茫的天幕中人们看不清它,不正像我一样在茫茫人海之中,来回徘徊,想努力却没有方向,永远不会闪光。大人们都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如果你现在不奋斗,你将会------”。巨大的问号挂在我心中,使我更加茫然。

突然,星星说话了,它用一种语重心长的语气说道:“同学啊!你看事物怎么那么消极啊!月亮在或不在天上,我都在那里,我又何必去介意什么呢?况且,月亮又不是时时刻刻都在,它不在的时候,人们就需要我了啊!我有什么好迷茫的呢?我的青春又怎么会白白葬送了呢?我沉浸在震惊之中------

“喂,喂,你发什么呆呢?叫你也不答应,下课啦!”同桌的叫喊使我回过神来,才发现刚才星星的一番话其实是我发呆时幻想出来的。

不过,还是感谢我的星星朋友,它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啊!星星并不是如我想象的那般孤独、无奈、失落,相反它是快乐的,它并不孤单,它一直在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它每天都在努力发光,即使它的光芒总是被月亮掩盖,即使没有人注意到它,它也不在乎,它只在乎自己有没有努力,有没有浪费自己的青春,它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发光,来照亮它心中需要它的人们。

星星的一番话使我受益匪浅,不要怨天尤人,你无法改变过去,也无法预知未来,你唯一能做的是用你的青春和汗水来过好现在。

青春并不是用嘴空谈,而是需要付出行动。它就像一颗种子,一颗能开出绚烂美丽的花的种子,但这颗种子需要你用努力的汗水来浇灌,只有你努力了你的种子才能开出美丽的花朵,不然,就算你拥有一颗再好的种子也不会开出美丽的花来。

窗外,夜空很亮很亮,原以为是月亮在发光,仔细一看却发现没有月亮,有的只是满天星辰。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