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记叙文,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鸟欲高飞先振翅

作者:王子涵  作文来源:山东省济钢高级中学2015级十九班  更新时间:2018-10-20  
有关军训的作文 关于军训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被评为优秀班集体的是——高一十九班!”雷鸣般的掌声响彻云霄,久荡于空中。这一刻,我知道,这些天所付出的汗水、辛劳、一切的一切,都在今天得到了回报。军训时的一幕幕如走马灯般在脑海中闪过,让我回忆起这六天的时光。

    站军姿时,烈日当空,骄阳似火炙烤着大地。一切都仿佛蒙上了一层红色,惹人眼晕。而我们则在这样炎热的环境下,迎着正午的太阳,昂着头,挺起胸,笔直的站着。开始感觉还好,随着时间的流逝晶莹的汗珠从额头上顺着脸颊滑落,阳光直射进眼睛里,小虫子飞到脸上身上,慢慢地,腿开始颤抖,汗进了眼睛,有的人甚至已经晕倒。终于,在我们的坚持与努力下,终于听到了一声“停!”,缓缓抬起已然麻木的双腿,我知道我战胜了自己!

    学刺杀操时,因为我们动作的不到位,教官命令我们一令一动。当枪刺出去后,双腿呈弓步向下蹲,双手平举长枪,腰杆挺得笔直,双脚呈九十度方向,直到教官喊出第二个命令。长时间的弓步导致腿部麻木,长时间的举枪使胳膊又酸又累,虽然我几次想要偷懒歇一会儿,冥冥之中却有一种声音告诉我“再坚持一下,不要轻易放弃。”我便忍住不适,咬牙坚持,终于使每一次的刺杀动作都做到位了!

    喊口号时,因为方队的好坏主要取决于气势的大小。所以我们每个人都拼命地喊,即使喊破了音喊哑了嗓子,我们始终坚持用最大的声音喊,终于在最后气势过人,为自己的团队争得了高分。

鸟欲高飞先振翅,蝶欲飞舞先破茧。叶因为想飞,于是它从春天摆到夏天,又从夏天摆到秋天,终于它飞了,在肆意的冬日暖阳里,在天空这个舞台上尽情地旋转、飞舞,就如蝉在地底蛰伏数年,只为九十日的阳光和自由!阅兵仪式上所有军人整齐的步伐和统一的节奏使所有人惊叹。但谁又知道在过去的一年中他们经历了多么残酷的训练,吃了多少为人所不知的苦,他们的肉体受到了怎样的折磨,又等待了多少日月更替才能在阅兵时如此大放光彩?雄鹰翱翔于天际,在人们眼中划过一道掠影,人们羡慕它可以如此自在的在空中飞翔,羡慕它有如此健壮的双翅,却有谁知道那布满茧痕的双翅上有多少长年累月积攒下的疤痕?他们曾经历过多少风雨多少次跌落却又再次张开双翅,拥抱蓝天,才看到了天涯高处的风景?哪怕是受了伤,折了骨;谁又知道在这份华丽蜕变之下是多少次默默积攒力量和永不放弃的信念!

    由此我回想起小时候的学钢琴经历。父母希望我多才多艺,所以给我报了钢琴班。于是从七岁起我便开始学习钢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练琴是枯燥乏味甚至令人厌烦的,手指会因整日按键而微微变形,关节会因长时间张开而肿大,胳膊会因为长时间抬举而麻木,脊背也会因长时间挺直而劳累。但是即使是这样,即使每天都会比他人更加痛苦和劳累,我仍旧坚持住,看着一张张考级通过的证书,回头望望自己曾经走过的音乐之路,我倍感自豪,当拿到最后的十级考级证书时我喜极而泣,它已不仅仅是一张薄而轻的纸,在我心中是沉甸甸的,那是我用十年的努力与汗水换来的,我的坚持,我的不放弃最终换来了这应有的荣誉!

    经过高一的军训,我更加懂得:生命从来都是有付出才会有收获,有了风雨才会看到彩虹的炫丽;面对无数次的痛苦挫折与艰辛,只有勇于面对,敢于挑战,才会收获成功的喜悦;而没有流过血的手指弹不出世间绝唱。高中生活已过去了两年多,我在学习中也遇到了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与挑战,但我始终咬紧牙关,从不轻言放弃,因为我知道只有这样才会在最后一刻笑得更开心,更灿烂。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