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记叙文,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君骑竹马浪天涯

作者:李新宇  作文来源:山东省章丘七中筑梦文学社  更新时间:2018-12-15  
有关小说的作文 关于小说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顾纥走在海边,垂头丧气,海风吹得他身上破布般的衣服沙沙作响,他背着自己简陋的工具,一块旧画板,画板的支架被磨得掉了漆,装画板的布包夹层中,几块白净的画布仿佛与他格格不入。他真的不明白,为什么所有人都不相信他会有出息。自从他追逐自己的梦想以来,父母反对,亲友劝阻,他抛下故乡,只身一人来到这美丽的城市。可现实并不美丽,他变成了所谓的街头艺术家。

顾纥瘫坐在沙堆上面,他看着这个被称作“旅游胜地”的沙滩,这一望无际的大海,阴冷的海水拍打在沙滩上,推上一层层细沙,打磨一块块石子。这里似乎不像曾经想象的那么美好,回想起那时,他们是儿时最好的玩伴,她不止一次说喜欢这里的海。而他喜欢画画,便向她许诺,以后一定会带她来海边,为她画一幅只属于她的海。但现在呢?他却背井离乡,居无定所,甚至连生活都成问题,何谈带她来感受这里的海。顾纥奋力的向海里丢着一块块石子,仿佛可以丢尽他的霉运一般。他拿着路边买来的劣质白酒,刚要用酒精冲刷自己时,身后传来了呼声.......

小玖和顾纥出生在同一个内陆小镇上,那里没有湖泊,更没有海,甚至连河流都不多见。但她却就喜欢海,喜欢那一望无际的辽阔,喜欢那透心的蓝。当她从顾纥口中听到他要到那里的海去追逐自己的梦想时,她便心动了,想要出门相随,却被飞来的横祸拦了道路。在医院短暂的观察几周后,她再回到镇上,却找不见他的踪迹。

时隔几年,她报考大学时毅然选择了这座城市,她相信是所谓的命运会将他们连在一起的,相信只要到了这里,就一定会遇到还在这里的他。安顿好了事物,她急忙跑到这里的海边。那沙滩上坐着的男孩,是他吗?那比以前宽大了许多的身影却带着一丝沧桑,她不禁喊出了声。男孩回过头,看着那宽大风衣下包裹着的小姑娘,乌黑的长发被海风肆意的拨弄着,他一时恍惚了。久别数年,他乡又逢故人,没有千言万语,也没有热泪盈眶,只是四目以对,两人相视一笑。

生活依旧平淡的进行下去,似乎重逢并没有给他们带来多大的惊喜,但是顾纥却觉得有种无形的力量推着他,有个声音在耳边喊着,必须前进。他不知疲劳地白天在外寻求生计,夜晚在狭小的出租屋内作画,甚至半个屋子都是被他废弃的油画。一天,小玖送给顾纥一个小礼盒,顾纥打开一看,那是一个笔筒,但是却与他的笔筒不同。他看着自己那外表沾着点点颜料的笔筒,在笔筒内的夹层里还夹着点点污渍,又看了看那被她装点得像花篮一般的笔筒,在笔筒下方还用小刀刻了一个“顾”字,那是她的笔迹。为了不让这个笔筒像自己以前的笔筒那样丑陋,顾纥作画时变得小心翼翼了,这好像也吸引了路上的行人来看他作画。一个中年妇人在看了许久以后,买下了他近几天所有的画作。他看着自己卖画得来的钱,欣喜若狂,仿佛梦想更近了。他拉着她去买了她最喜欢的衣服。在海边落日的余晖下为她做了一幅只属于她的画,带她看了那只属于她的海。她挽着他的胳膊,笑着说:“真美!”

可能太多的故事,都经不住一句:后来呢?他们后来的故事向着中国式的美满进发着,但是,童话也有阴暗面,再美好的故事,也有不为人知的秘密。就像他不会知道,那位买画的妇人,是小玫大学的导师,也不会知道,早在他离开那年,她就已经不能看到色彩。但是生活的美好,有时候来自缺憾。指导老师:程刚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