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记叙文,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岁月缝花

作者:刘德俊  作文来源:山东省章丘七中筑梦文学社  更新时间:2018-12-15  
有关岁月的作文 关于岁月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时间的谷底岁月层层累积,你们的爱像繁花缝进我的灵魂。——题记

    “未觉池塘春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岁月在指缝间匆匆流逝,华年在不知不觉中悄然老去。转眼间,我已走过人生的十六个春秋,我在你们的爱中渐渐长大,而你们却在不知不觉中老去。

    还记得初三那年,我的语数外并不好,他们是一直是我最头疼的科目,每次考完试,老师们就会找我,同时父母也会责备我,批评我。一回到家,父母就将家中的网线断掉,迎来的是一本本不熟悉的往年的中考题,父母就守在我身旁,看我写作业,督促我做往年的中考题,而我每次不是置之不理,就是横眉冷对,无论他们的行为是对还是错,我讨厌他们的督促,讨厌他们的啰嗦,不愿听他们所谓的大道理,反而我更渴望自由,希望可以挣脱父母编织的牢笼展翅高飞。

    上了高中后,我是住在学校的,不常回家,对于从未出过远门的我来说,一周太过于漫长,我晚上总会因为想家而很难入眠,总会在梦中梦到父母督促我学习,梦中的我不再像以前那样横眉冷对,反而感觉画面是如此温馨,如此温暖。

    现在的我渐渐长大,渐渐成熟,没有了曾经的幼稚和不可理喻,学会了忍耐和宽容,明白了原来爱也可以是无声的。

    军训期间,主任每天都会发我们军训的内容和成果,虽然我看不到父母,但父母却时时关注着我,偶尔会在家长群里鼓励一下我。比如,军训中因我们叠的被子不好,要练习叠被子,在炎热的操场上,我们都努力让自己的被子变得如豆腐块一般。叠完被子后,主任给我们拍照,说要发到群里,让父母看看我们的成果,回到家,我发现父母在上面写“女儿真的长大了,加油,你是最棒的!”看完后,我的泪水在不知不觉中落下,第一次发现,原来父母那么爱我,而我却从未发现。

    军训的闭幕会,你们来看我们全级部一星期的军训成果,那日阳光格外明朗,灼热的气浪裹扶着我们,犹如烤箱一般,很多家长手中都撑着一把伞,而你们手中却只有两瓶还透着凉气的矿泉水,最后你们手中的矿泉水变成我手中的矿泉水瓶。

    那日,在回家的路上,我透过后视镜,发现母亲的脸上又多了几条深深的皱纹,头上又多了些银丝,握着方向盘的父亲,你的手却变得更加粗糙,干燥了,早先乌黑的头发,不知什么时候冒出了一些银发。

    我才离家一周多,父母就变得如此苍老了,我的心如针扎一般的痛,原来岁月早已悄无声息地爬上了你们的额头,以前我只是没有发现罢了,我终于发现,原来我真的已经长大了,而你们——我的爸爸妈妈,你们是真真正正的老了,脸上失去了原有的光泽,岁月确实是残忍的,他悄无声息地偷走了我儿时记忆中你们年轻的容颜,只剩下现在的饱受沧桑。

    感谢你们——我的爸爸妈妈,感谢你们在如水的岁月里,陪伴我成长,给我最好的爱,你们的爱总是悄无声息的,时光时光,请你走慢点,我愿用我的一切,换父母的青春年华,换父母一生平安健康。

    爸爸妈妈,我感谢你们为我所做的一切,我想在此说一声“爸妈,我爱你们,谢谢你们。”

在岁月的长河里,你们是永不凋落的花朵;在岁月的长河里,你们的爱像繁花缝进我的灵魂;在岁月的长河里,我永远爱你们。指导老师:程刚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