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记叙文,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与子同袍,与君同行

——致武汉
作者:王家轩  作文来源:宁夏吴忠市回民中学高二(19)班  更新时间:2020/3/15  
有关抗疫的作文 关于抗疫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泱泱大国,五千年的历史,挡不住大国的兴盛与崛起;巍巍华夏,五十六个民族,引领着文化的交流与发展;辽辽中国、三十六个省市,互帮互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二零二零,君病哉!举国揪心。本为家人团聚之时,而何许医者,召之即来,与君同行。古语有云:“不为良相,便为良医。吾泱泱中华,历史源远流长,行业甚多,唯相臣并论。钟南山,耄耋之年,不顾生命之危险,毅然前,与君行。医院就是战场,作为战士我们不冲上去,谁上去,”这句语便是这位老者一身之准则。早时,在他分析出病情消息时,曾传达,无特殊情况,莫去君处。而后,他却义无反顾地奔往君屋。人民日报微博曾评论钟老,有院士之专业,有战士之勇猛,更有国士之担当。为医者心中有一个共同的梦想,拯救万千人于疾病水火之中!药王孙思邈曾云:人命至重,有贵千金,一方济之,德逾于此。医者的工作是神圣的,他们舍己为人,默默奉献,拥有高尚的道德品质。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不只有举国医者。多少逆行者也奔赴前线,过年也不休息紧急生产紧缺的医用口罩的工厂工人们,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筑工人们、铁路、警察、环卫、街道、战士……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护佑人民健康的坚固长城。

君不是一人,从来不可能是一人。

或是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这是日本对华捐赠物资上的寄语,在过去的千年里中日两国曾经互为师徒。你弱的时候我帮你;我弱的时候你帮我;你遭遇到地震了中国人没有袖手旁观;我遭遇到疫情了日本人也不会幸灾乐祸。又或是巴基斯坦人民捐赠的那简陋包装的物资,虽包装简陋,但无疑不体现着两国人民之间那浓厚的情谊。

截至三月二日,共有六十二个国家和七个国际组织承诺捐助疫情防控物资。其中,四十六个国家和六个国际组织的相关物资已运抵中国。十六个国家和一个国际组织宣布提供防控物资,十二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已向我国提供或宣布提供食品、现金等其他形式的物资支持。

君不是一人,在君的背后,有吾辈繁华中国,有吾蔚蓝星球,他们愿与子同袍,与君同行。

吾辈曾战胜过一九九八年的洪水,曾抵抗过二零零三年的非典,而今这新冠袭来,吾坚信吾辈与君定会同心协力,同仇敌忾,战胜病魔,迎来一个生机勃勃的春天。

待到那山花烂漫时,病毒必会散去。

愿与君共赏春日之姿。指导教师:周淼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