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记叙文,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此情可待成追忆

作者:李梦萱  作文来源:湖南省岳阳市汨罗市二中1817班  更新时间:2019/12/28  
有关友情的作文 关于友情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感谢你们的出现,做我平淡岁月里的耀眼星辰”——题记

柔如春风

教室黑板上中考倒计时的标牌犹如巨大的战鼓在我们身后敲响,同学们卯足劲拼命似的一鼓作气往前冲,在别人成绩连续向前飞跃的时候,我的成绩却在学校组织的几次月考中如坐滑梯似的不断跳水,我羡慕别人好似不费吹灰之力就轻轻松松拿到优秀,也恨自己即使付出许多努力却依然在学海之中浮浮沉沉,心情宛如一只困兽,在老师、父母的期待交织而成的大网中逃不脱,挣不出,焦急却又无计可施。我的心情一天天消极下来,生活好像偏离了原来的轨道,与往日的朋友渐行渐远。

“走吧,我们一起出去看看”!就在我最颓废的时候,几个好友邀我出去走走。我本是不愿的,她们在年级前几名的宝座上稳如磐石,而我在二十多名的阶段与别人奋战,还隐隐有继续下滑的趋势。与其浪费时间出去玩,还不如继续去跟堆积如山的习题作斗争呢!但最终敌不过她们的“死缠烂打”,我还是一脸不情愿的踏出了家门。

她们选择的地方是一片小山坡,正值盛春,山坡上有如茵的草地和不知名的小野花,极目远眺,原本密集高耸的房屋如芝麻般密密麻麻,穿过集镇的小河如丝带般缠绕在小镇腰间,在阳光底下闪着金光。“不要灰心哦,我们都在等你”!就在我沉迷于许久未见的美景时,耳边响起轻柔的声音,转过头,映入眼帘的是好友们灿烂的笑颜和张开的双臂。心中突然荡起了一层层涟漪,我了然,这次出门只是为了我,为了让我找回信心,重新回到她们中间。我投入她们真诚的怀抱,心中的困兽也撕破束缚,逃出囚笼,迎接和煦春风。 

温如暖阳

处于花季的少男少女,谁还没有一点粉红色的小秘密呢?

班上的女孩子喜欢成群成团围在一起讨论心事,她们话题的中心是一个在篮球场上非常活跃的身影。女孩子们谈论他帅气好看的面孔,谈论他跨步一跃投篮时的矫健身姿,谈论他灿如星辰还透着七分柔情三分坚毅的双眸……但我从不参与,我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倚在栏杆边,眼光随着他在球场上奔波跳跃。

可是不知道是谁窥破了我的小秘密。一时间,同学们的议论接踵而至,大家都是不太懂事的孩子,有谁会意识到这些议论给人带来的伤害呢?

站在学校天台上,我泪如雨下,同学们刺耳的声音在耳边回荡,我的手绞着衣角,躲在天台的角落里无声的哭泣,空气中尽是沉默、沉默,我忽然萌生了逃离一切的念头,这时几双温暖的手覆在我身上,接着响起的是她们的声音:“不要担心,你好好学习,风雨过后总是要见彩虹的”!一句话淡如蜻蜓点水,却温如暖阳,给了我一股力量,头上的乌云散去,暖阳乍泄,如此令人安心。

穿过木栅栏,穿过紫藤花,我看她们的背影轻快而明亮;穿过时间,穿过回忆,我找她们的笑脸灿烂而诚挚;穿过人群,穿过万家灯火,我对她们的思念浓过重墨。趁微风不燥,趁阳光正好,趁繁花还未开至荼蘼,此情此景不追忆,还待何时?辅导老师:伏花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