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记叙文,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时间让思念变得幸福

作者:肖虹雨  作文来源:山东省章丘七中筑梦文学社  更新时间:2018-12-15  
有关思念的作文 关于思念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奶奶你走慢点,我跟不上你。”

“奶奶,你咋不说话,奶奶……”

我原本不相信有灵魂这档事儿,但在奶奶刚走的那几日里,我确实丢了魂。奶奶把我的灵魂带走了!她是舍不得我这个乖孙女的!

我精神恍惚,走路时看到的不是眼前的路,而是她留下的脚印;吃饭时,口中并无菜蔬的味道,而是她喂给我馒头的香甜;写字时,忽然间看到她给我讲题时的字迹,接着双眼便被泪水模糊了,闭起眼睛的那一刻,并未发觉泪水从脸上划落,而是感到她温暖的双手轻轻抚摸着我的脸颊。奶奶时时刻刻还围绕在我的身边,怎么会是走了呢?

看到街上别人家慈祥的奶奶接孙女的画面,我停下脚步傻傻地观望,那孙女在奶奶身旁嬉戏,奶奶眼中满满的宠爱,我加快脚步追上她们,想再多看一眼……再后来,我走不动了,蹲在地上,泪水打湿了还散发着奶奶身上气味的泥土,脑海中清清楚楚地显现一个又一个她陪伴我、教导我、叮嘱我的场景。泪水流入嘴角,是苦涩的,想念也是如此。

但奶奶毕竟是走了!只把苦涩和思念留给了我。

在一个个路口,明明有那熟悉的身影,可走到近前,她却弃我而去,任由肆虐的风吹干脸上的泪痕。

日子一天天过去,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我们已分别十多个春秋了吧,都说时间是治愈一切的良药,是啊,时间淡化了我心中的疤痕;时间模糊了我对她的记忆,我努力去想,却记不起她的面孔,只能依稀想到她的身影,她的轮廓;时间让我对她的思念由痛苦变得幸福。

奶奶由原来身边的最亲的人,变成了远在天边的神。那种遥遥的思念随着时间沉淀,就像窖藏的陈年老酒,越发香醇。也许时间真的有魔力,我在痛苦和幸福的交错中,长大了。

这几年里我不曾回过老家,那日父亲说:“同我回老家看看吧。”“嗯”我竟痛快地答应了。

走进老屋,门口的那把锄头,是奶奶以前去田里时用的,我似乎看到她弯腰拔草时的样子;院子里的石榴树是她特意为我栽种的,每当石榴红透了,她就踩在板凳上,摘甘甜的石榴,我便在一旁扶着板凳;屋里放着一把小马扎,走到哪奶奶都拿着它,累了,就放在地上坐下,我便依偎在你身旁。望着周围的一切,是那么熟悉却又那么陌生。坐在老屋的床上,我不知不觉地睡着了。

走上街,我看到一个熟悉的背影,用手揉揉眼睛,身影更加清晰了,满头花白的银发,整洁的衣服,高挑而又笔直的身干。“奶奶!”我脱口而出,转过头来的却是奶奶的邻居,“是小雨啊,都长这么大了,你奶牵着你时,你也才到她的腰间那么高,现在都是个大姑娘了。”我笑着同老奶奶招手,注视着奶奶远去的背影,心中如那明媚的阳光般温暖。十多个春夏秋冬的分离,在那一瞬间,仿佛你就在我身旁,朝我微笑。

以前的时候,是因为离不开你,所以想起你时,满是辛酸与孤独,是因为放不下你,所以内心灌满思念的痛苦,而现在,是忽然之间的想念,让我感到想念是另一种形式的陪伴。

在《奶奶的星星》中,有句话说:“如果地上有个人死了,天上就会多一颗星,因为他要给活着的人照个亮儿。”每当我仰望星空,我相信那颗最亮的星一定是她,因为我呼唤她,总能得到回应。

“奶奶!”

“哎!”指导老师:程刚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