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记叙文,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一碗粥的温情

——我所经历的亲情故事
作者:袁慧茹  作文来源:山东省章丘七中筑梦文学社  更新时间:2018-12-15  
有关温情的作文 关于温情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家是温暖的怀抱,家是我们的避风港,家中的每一寸地,每一滴水,每一口饭,和父母的每一次欢声笑语,每一次争吵,都在孕育着我们成长,照亮我们的心灵,成为引领我们前进的旗帜。

家里的事看似平淡,无非就是餐桌上的一顿饭,客厅里的一阵嬉笑,还有那卧室里的打鼾声。但就在这些极其微小,在身边都会发生的事,其中也存在着感动,存在欣慰,使一碗粥都能体现家中的温暖与爱。

这天,我照往常一样,头午起来就出去找小伙伴们玩,但不同的是,今天我告知奶奶中午不回家吃饭了,要与同学在外面吃,奶奶起初是不同意的,但最后耐不住我的软磨硬泡,最终还是答应了我,并在我临出门前告诉我:“那今中午就不做你的饭了。”“好的。”我很爽快地回应。

在外面一玩就是一上午,竟忘记了时间,转眼间,就到了吃午饭的点,我问他们去哪吃饭,而我得到的回答是:他们要回家吃饭,因为家长说今天有雨,不放心。当时我听到这些话时,我的心仿佛晴天霹雳,眼看着他们一个个都回家去了,我心中竟感觉我有一丝的不懂事,因为他们都听了家长的话,而我在奶奶不同意时,还一个劲地和奶奶絮叨,以致最后奶奶同意。

我自己站在那条街上,不知怎么,感到一阵凉风吹进我的后背,抬头一看,太阳不知何时被一片大乌云给挡在了后面,天阴了起来,我回过神来,拔腿就要往家中跑,但已经下起了淅沥沥的小雨。紧接着,豆大的雨点洒落在大地上,我已经没法迎雨而跑,然而这附近又没有可避雨的地方,我被逼无奈,只得躲在一棵大树下面,雨水通过树叶之间的缝隙打落在我的身上。

过了一会儿,听到远处有人呼喊我的名字,仔细一听,多么熟悉的声音啊,没错,是奶奶在雨中呼喊我的声音。我连忙答应着,但不知是雨大还是奶奶有点耳背的缘故,她好像没有听到我的回应,我的名字再一次在雨中响起,然后,我就看到一个瘦弱的身影,手里拿着两把伞,一把打在头上,而另一把则拿在手中。这不是奶奶吗!我边跑边喊:“奶奶,我在这儿。奶奶看见了我,赶忙把手中的伞递到我手中,我双手接过伞,紧张又害怕地看着奶奶,怕奶奶埋怨我,但出乎我的意料,奶奶只说了句:“快回家吧,别感冒了。”我搀扶着奶奶往家中走。

经过一番折腾,我总算回到家里,回到我暖和的小屋。一进门我就闻到了熬粥的味道,本来就处在饥饿状态的我,闻到这香味不自觉地说了句“好香啊!”奶奶似乎看懂了我的心,先是拿浴巾给我裹住,生怕我感冒,然后把一碗热腾腾的粥端到我面前,我这没出息的也不管烫不烫端起来就喝,但当我喝到一半的时候,突然想起我今天临出门前奶奶对我说的话,莫非这碗粥······是奶奶的。我心里咯噔一下,捧着手里的碗,竟是那么滚烫……

我跑过去问奶奶是不是这粥原本不是给我喝的,而是给奶奶自己喝的,奶奶虽然嘴上说这是做多了的,她没喝完,所以给我喝。但中午吃饭的时候,我清晰的看到奶奶面前的碗里并不是我喝的那种热腾腾的粥,而是一碗白开水···

我端着手里滚烫的碗,并没有再像刚才那样狼吞虎咽地喝,而是小口小口地细细品尝,每往嘴里塞一口,我都感觉到温暖,它不仅温暖我的身体,更是温暖我的心,一颗自责的心。看着碗里的每一粒米,都是奶奶辛苦熬出来的,想到这里,我不禁流下了眼泪,我想为自己的任性与不懂事买单,对不起奶奶辛苦熬的粥。

仅仅是一碗平日里喝的粥,但这粥里蕴藏了多少奶奶的爱,所有的温情都放在了粥里,这不是普通的粥,而是一个家长对孩子的疼爱。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