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风吹淡了思绪

作者:黄若星  作文来源:湖南省长沙县实验中学 1213班  更新时间:2013-11-13  
内容摘要:风吹淡了思绪作文

我坐在八组第三位,正临着一扇窗。上课时我常依着墙看着窗外,老师讲课的声音似乎在身后淡淡隐去,我就在窗外与课堂的交界处徘徊,哪边,都到不了。

我看到高三的教室,科技馆后的宿舍和教师公寓,看到操场那边的艺术楼和体育馆,看到在我视线内的大树纷披着郁郁葱葱的枝丫。学校外更远处,高楼鳞次栉比,色彩斑斓。

打开窗户,风吹过我的脸,或大、或小、或急、或缓。我看到被风吹乱的头发和纸页卷起的角,看到走廊上垂空摇曳的迎春花的枝条。楼下的草地上种着桂花树,十月,桂花还在开。花香淡淡的夹在风中,近近的,远远的。

似乎固定了望远都会想起一些往事、一副画面、一个片断、一种情结。我想起那年的夏天阳光透过树叶被风吹乱的剪影,想起雨天里那只淋湿的猫落寞的眼神,想起一个挥手转身后模糊的背影,想起和你在一起时澄澈明媚的蓝天。那些零乱的片段交错转换,像万花筒里细碎的宝石,光怪陆离。

我看着天边淡淡的云,随着风缓缓的浮动,像那些模糊的回忆,在内心深处平静的潜伏。安静的时候总会生出许多情愫,像墙上蜿蜒缠绕的藤蔓,时光静止,姿态缠绵。风轻云淡的日子,笑看轻风暮云,些许美丽,些许静好,让那些悠远的声音带着思绪安静的飘过,淡淡的喜悦,淡淡的忧伤。

夜晚的降临悄无声息,像滴蘸的一团墨迹浸透在纸上,扩散成一朵绚烂的花,黑夜总是完美的,它具有着一切完美的特质。它静谧、博大、浩瀚、深邃。  

黑夜的空间广袤无垠,它可以向远方无限伸展,缥缈而旷远。城市的夜空天边带着淡淡的橙色光晕,往近处看便慢慢过渡成一片墨黑铺展在你的头顶,像沉思者紧锁的眉宇,浓厚得淡化不开。

深夜,思绪不眠,看着黑夜深邃的眸子,那黑色的瞳像一颗美丽的宝石。闭上眼睛,我仿佛听到了黑夜的呼吸,随着晚风在我耳边轻轻回荡,和缓而低沉。

我的思维在夜晚活跃而零乱。我想起很多东西,言语、画面、人物、情结。它们在一辆叫回忆的列车上从我的脑海呼啸而过。我想起一本小说封面上盛开的八重樱花下漫天飞舞的樱花,想起夜空中绚烂的烟火繁星落尽的即逝美丽,想起《A小调第九协奏曲第一乐章》优美跳跃的音符倾泻下的华丽的阳光,想起绿野仙踪里独角兽守护的唯美仙境,想起白天里与太阳为伴不肯落下的月亮,想起傍晚的落日带着苍茫而悲悯的余晖。

夜晚是一位安静的聆听者。他默默地注视着你,看着你的笑容,或眼泪。他将你倾诉的秘密都收于怀中,心照不宣,缄默无言。黑夜或许也会想心事,对于他来说,黑色就是他的白昼。夜空里藏着寂寞,寂寞在唱歌,旋律很熟悉,歌词很模糊。

潮起潮落,日月如梭,生活日复一日,周而复始。何时,那些记忆已离我远去,繁花落尽后,只剩下满地的回忆,在现实的阳光下,斑驳而美丽。

踩着自行车的少年,在风尖上打着口哨呼啸而过,凌厉的光芒让人睁不开眼睛。已习惯在学校夜以继日,而思想上肆无忌惮的信马由缰。我信笔涂鸦这混乱的思绪,祭奠那过去的点点滴滴。

风吹淡了那些思绪,吹散了点点星光,盛开的烟火,散落地上全不属于我,最美的痕迹叫作回忆……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思绪作文请搜索如:思绪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思绪的作文 关于思绪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