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祖国母亲

作者:曹洪彬  作文来源:澳门劳校中学十二甲班  更新时间:2021/10/4  
有关祖国的作文 关于祖国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祖国,是每个人心中不可侵侮的神圣、纯洁之地,这里有丰富的大自然宝藏,热情的人们和独一无二的地域风情。我的祖国是一条腾飞在东方的“巨龙”,它经历了风风雨雨,从外战到内战,从保卫土地到反奸除害,岁月让它磨砺出了坚强的毅力,使它的人们更加强大!它就是我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

最初,我从横平竖直的方块字认识您的名字;而后,我从唐诗宋词里读到您的神韵,在京剧秦腔中听到您的气息;后来,我从泰山黄河看到您的壮美和粗犷,在西湖黄山遇见您的婉约和秀丽。还记得炮火硝烟中的您伤痕累累,您从灾难中奋起,在曲折中成长,而今,我目睹您昂首阔步在新千年的征程上,见证人类科技前所未有的盛况。

1949年,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在中国历史上翻开了新的篇章。1978年,改革开放的潮流在中国大地上兴起,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回顾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取得的一系列伟大的成就,政治、经济、军事、科技、文化、体育、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社会发展水平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工业、农业、交通、国防、教育、人民生活,衣、食、住、行处处展现迷人的风彩。

回望建国以来,祖国一步一个脚印艰难前行,所付出的心血和流过的汗并没有白费,因为收获了回报。比如中国的北斗导航,可能听起来觉得没多大作用,那是因为你从未接触过它,可它确确实实在我们周围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可有谁想过它的到来是来之不易的?这种技术在欧洲早已有了,但那时中国贴上亿元求技术也被拒绝,有志气的中国就亲自动手,短短几年间,便以起点晚的状况高速冲向终点并远远超过欧洲。真的是厉害了我的国!祖国,你那不服输精神是我学习的榜样!祖国,你那靠人不如靠己的度是我向上的目标!正是你在发展过程中的点点滴滴,让我明白天底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敢想不敢做是不会有结果的,尽管做了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做一定不会成功,祖国,我为你点赞!

祖国,社会因你安稳。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殊不知在科技领域不断创新的国家是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重要保障。我的祖园,在您的大举支持与推动下,高铁、共享单车、移动支付才出现在我生活之中,它们的出现不仅便利了我们的出行更是给城市带来新面貌,让我们能够在发展与享受之间畅通无阻,移功支付更是无人能敌,我们率先从4G向5G过渡,展现了什么叫中国速度,在家也能办公,未来发展更是蒸落日上,生活有了盼望,无形之中,社会更加安稳、和谐!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我就会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是啊!没有祖国就不会有我的家!

啊,伟大的祖国母亲!您有着五千年的悠久历史,您孕育了千千万万的华夏儿女!祖国母亲,您是哺育我们的伟大母亲,是我们生命的起源,更是我们生命的摇篮。我骄傲,因为我是中国人!我自豪,因为我是中华民族的子孙!今天,我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强大而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指導老師:梁葉春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