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从磨难中走来

作者:姜艳艳  作文来源:湖南省怀化市中方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高一  更新时间:2021/4/24  
有关磨难的作文 关于磨难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2020年的新年来到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破了过年祥和的气氛,新冠席卷下,从湖北武汉开始乃至全国上下掀起了一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国人民秉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五湖四海的医护人员纷纷赶往武汉,全国各地的人民群众也积极配合国家工作,响应国家号召。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之下,疫情很快得到了的控制,我们也赢得了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胜利。

纵观这场疫情阻击战,从爆发开始,中央很快就做出了相应的决策,各地政府也很快响应号召,全面支援最为严重的武汉,医护人员们都义无反顾,穿上防护服,坚守在这片新冠疫情最为泛滥的区域,不管自身将面临多大的危险,面临怎样的困难。心中只抱有一个信念,那就是为这次抗疫战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有多少医务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冲在我们面前。为我们挡下来自新冠的子弹,他们中居多是80后,甚至90后,他们还没有来得及和家人团聚就倒在了前线,那份精神,可歌可泣。永远铭记于每个人的心中。

这场疫情不仅仅是对我们国家综合实力的一次考验,更是我们中华民族精神的体现。纵观历史,在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从苦难中走来的这一路,无论是列强的欺压,还是日本帝国主义的入侵,中华民族都永不言弃,宁死不屈,战胜了一系列的苦难和压迫,才有了今天的中国。我们在磨难中成长,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是觉醒的东方雄狮,傲视于世界之。无论是1998年的特大洪灾,2008年的汶川地震,还是如今的新冠疫情,经历过的磨难,困苦绝境,团结一致的中国人,从来没有放弃过。这些磨难,终将成为我们前进的无尽动力。

广大在校青少年学生与我们的祖国母亲共同经历着如今的风雨历程因为我们一直信,困难并不是以挫败你为目的,而是为了让你更加努力成长。我们正和共和国在一起砥砺前行。正所谓: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青少年学生积极参与网课学习,在2020年的疫情之下同学们克服重重困难开始了网课生涯,广大学生并没有因为疫情而荒废学业每个人都积极克服各种困难学习文化知识。有的在方舱医院备战高考,有的在雪山顶上冒着严寒上网学习,有的在村委大院蹭网学习,疫情之下,一个个努力学习的学生画面感动着无数人,这就是中国精神,就像青松,风雪压不垮,狂风摧不折。全体师生都在为了疫情而贡献自己的力量在疫情没有那么严峻的时候国家的整体经济正在逐步复工复产,全体师生陆续复学。从这方面就可以看出来,磨难打倒不了我们青少年学生,更不能击垮中华民族战胜磨难的斗志!

中国人,反而是有了磨难从而使我们的祖国更加辉煌,更加强大!我很喜欢一句话“雄鹰欲振翅高飞,就必须忍受一次次的摔落”中国每当遇到前所未有的难,都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奋到底抗击到底。从未轻易言弃在黑暗中摸索披荆斩棘,摸索出一条富强民主的光明大不经一番寒彻骨,得梅花扑鼻香”,从磨难中走来,中国更强!指导老师:张馨之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