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人作文|写人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梦见李白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8-8  
内容摘要:

破浪乘风而起,月色依然美丽。

——题记

躺在夜晚的沙滩上,望着波涛随我的心潮而起,月亮让我着迷。

你是谁?为什么浮现在波涛之上,手执折扇,腰带佩剑,空中高吟:“长风破浪会有时,云帆高挂济沧海。”

“你是李白吗?”

“正是在下。”

“你为什么来这里?”

“我已经看见你太寂寞,是来把你带到一个让你高兴的地方。”

“你好亮啊!”

我话音刚落,李白就消失在我眼前。不觉间身体也漂浮起来,飞上了天。时间回到了唐玄宗时期。

“又是你,李白?是你把我带到这里的?”

“当然,你看我这时是多么风光,多么潇洒,有吃有穿,皇帝也得敬我三分,哈哈哈——”说着就仰天大笑起来。但是好景不长,两年后的一天,我看到李白恋恋不舍地跨出了高大的皇宫大门,正在回头望着。我走上前,问:“这是怎么了?”李白对我述说了事情的原委,原来他是受到了高力士的谗言陷害,不得不离开呀!我心想不是高力士给你脱靴、杨贵妃为你研墨吗,怎么还会有这种事?正在我不解的时候,李白昂首高吟:“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又是一阵长笑。

李白,你就是你,把自己的生命再次投入到神舟的大好河山,于是你的精神就又有了新的源泉。上善若水,

那山山水水就是你的精神家园。你带着我,让我第一次看到了那么多的风景。每到一处,你都诗兴大发,借酒吟诗。我还记得你我来到了庐山,望着那道瀑布,一首绝世佳句顺你口而出:“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急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在后来的日子里,有一回你受到牵连,被定为朝廷的罪人,要流放到夜郎。流放的路上,忽闻你已经被天子大赦,那高兴的心情难以言表,于是就高吟起来:“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真的,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是那么愉快……
海风从我脸上吹过,我的心潮连绵起伏。我想,李白投入了生活的急流,而又超越了苦难的忧患,在昂进的状态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在理想的展望中高唱人生之歌。正如人们所说的,夜空因明月而生辉,诗坛因李白而辉煌。

在李白面前,我们有什么苦恼不能解脱呢?李白给了我们诗一般的快乐而豪放的人生理念。如果我们都能像李白那么豁达,那么豪放,那么真情,我们的世界就会变得更美。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