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人作文|写人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真诚小子

作者:郑涛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4-10  
内容摘要:

我始终相信社会是一面镜子,你对它投以什么样的表情,你便会收获什么样的表情。我便认识这么一个人,颇有几分玩世不恭,却以绝对的真诚顶天立地。我想,社会会以真诚相待的。  

这绝对是个不起眼却又很熟悉的人物。他会在大多数时间隐匿于教室的某个角落,呼呼睡着大觉,又会在课上屡屡被老师提起叫醒,他早已成为语文老师上课讽刺睡觉的代表。不知是昨夜酣战到深夜,还是老师的课讲的实在乏味,他依然自我,睡得不亦乐乎。后来班主任索性将其座位跳到讲桌前面,正可谓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一个老师总不能目光短浅,只把眼神放在前几排吧!因此日日与周公周旋,这也是我十三班之一大景观。我在思索,这么长久的积蓄力量,是为某一刻的爆发吗?那一刻在哪?  

静若处子,必然动若脱兔。田径场上有他勃勃的英姿,连一摆手,一蹦一跳都充满着力与美。据说他曾是内江市一个什么项目的冠军,还作为体育特招生进了一中。可能是厌倦了背着荣誉奋斗的生活,或许他根本就是鄙视荣华富贵。他渐渐退出训练,在网游中寻找自己征战的快意,身体素质也不如以前好。渐渐的,我们只能从他身上感受到尚且残存的曾经支撑着他训练,支撑着他夺冠的坚忍,那非常人所具备的品质。当我尚在哀叹惋惜的时候,他退学了。  

谁没有青春年少?说又能纵着青春年少轻狂一回?我也曾向亲人哭诉过读书有多难,我要去外面闯一片自己的天下。终究却止住了,我没有这个胆量,虽有这样的想法,却终究没有勇气。他就这般走了,我已记不得那时的情景。我只能想象那天我一定伤感的望着他离去的背影,默默诉说着“去吧!带着我不敢去实现的理想,带着兄弟的祝福去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吧!”人生有太多的路,我所选择的,只是一条和平宁静的路。而他,选择了一条真正属于勇敢者的路,纵然有太多的激流险滩,惊涛骇浪,拼搏的人生却处处充满壮丽的风景,同强者抗衡才是勇者的游戏。

那夜,在部队的操场上,仰望苍穹,在碧盘中数着散落的点点银星,晚风吹来激昂的歌声,“准备好了吗?士兵兄弟们,当那一天真的来临……为了胜利我要勇敢前进。”穿透星空,我又看到了你,当我们在为那一天的来临做着准备的时候,你已经在天天奋战,在向着胜利前进。你那张曾经幼稚得像个孩子的脸增添了几丝风霜,你那朴素得流自内心的笑容多了几分苦涩。不用太多的言辞,我知道了创业的艰辛;不用太多的言辞,我知道了奋斗的孤苦;不用太多的言辞,我知道你还是你,依然精力充沛,妙语连珠,纯净得有些神圣的欢笑。我终于知道是你的真诚打动了身边的每个人,因此是你的优秀品质影响了他们,而那些丑恶的品性玷污不了你。

你有太多让人感动的地方,抛开真诚,还有善良,乐观,大气……一起读书,有太多的欢笑;一起打闹,有太多的趣味。有一次你对我说:“班头儿,我真的还想读书。”我的心有隐隐的触动,当你明白读书的重要时你已失去了好多机会,再重拾书本已很困难。因此你便希望曾经的同学好好读书,那么我们这些尚在校园的人又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这背后不仅承载着自己的理想,还有亲人,同学,朋友的期望啊!刚来北京时,一切都很陌生,冬天格外冷。那次打电话,你说用不用给我寄衣服来。我知道我所感到的寒意不是衣服所能祛除的,而你的话带来的温暖去足熔化坚冰,给人无限的温暖。尽管阅历与人生道路不同原本好多好友都生疏了,却始终有那么些朋友,相互关心着对方。人生路上相互扶持,共同奋战终身。

为何?为何想起你来那么轻松,写起你来却有些许的沉重?这或许就是你,将阴影埋在心中,将最阳关的一面展现给大家。这原本就是你,真诚会带给人轻松,而本人却会留下沉重。我始终相信,你是真诚面对人生的,人生也必会以真诚待你。波波,愿你的人生道路如你所想。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