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人作文,写人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平凡逆行,最美背影

作者:刘越  作文来源: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第一中学高二  更新时间:2020/4/19  
有关抗疫的作文 关于抗疫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人间大爱,谨以此文,献给奋战于一线的每一位平凡战士

没有硝烟的战场——逆行者致敬!

春节如期而至,而让人揪心的是,新型冠状病毒也在这个春节肆虐猖獗,家家户户都紧闭大门,避之不及。一家人一起吃饭,而另一群人却举着武汉加油,别怕,我们来了的旗帜,毅然赶赴武汉,正是一群群逆行者给了心急如焚的武汉人民一剂镇定剂,给了全国人民温暖与感动。

难道逆行者们不怕死吗?难道逆行者们不想在这春节之际和家人团圆吃个年夜饭吗?难道逆行者们就不愿躲在家中远离病毒吗?不,他们害怕,他们有家有室,他们心中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便会支撑着他们勇往向前!

进则救世,退则救民,不能为良相,亦当为良医。

由于疫情的缘故,无数逆行者在人们被不断提醒尽量不要去武汉始终秉持着不论生死不计报酬的原则奔赴疫情最前线。他们成为了我们的守护者,有百名医生集体摁下红手印纷纷请战的白衣天使,有本应享受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退休生活的钟南山院士,有剪去乌黑秀发为更好照顾病患的90后护士。有太多的守护者在为我们负重前行了。我知道,你也是儿女,是父母。你又何尝不知疫情之可怕之危险?在你的双眸里是对病患的关怀,是对家国的期盼。而在你的背影下,我看见你义无反顾赶往疫情第一线,满满的行程安排,风尘仆仆。能承担如此大的身体与精神负荷的,无疑是医者仁心和国士风范!

医者不能自医啊!

我不知道该去哪里。敬养和圈养,有区别,被薅毛制衣和被杀生吃肉,有区别。只求自保的人不应该被苟责,因为我们一样可悲。

我可以理解人的善与恶,贪婪与无私,群体的对立,没有谁能彻底战胜谁。可说到底,我只是个手无寸铁的牲畜,世界或许本来就不为我而生,究其原因,好像只是因为我是一个普通人。

想着同胞们惊悸不安的处境,我们能够做什么?我们不是医生,我们忧心忡忡,我们默默祈祷。庆幸的是有这么一群头戴白帽,身穿白袍的最美逆行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请战,主动支援。你是最可爱的人,在我春寒料峭之时给予我们温暖的陪伴,与悉心的照顾。为了别人的健康,为了别人的团圆,他们毅然选择了逆行,选择告别家人,告别团圆,告别温暖。然后勇敢的奔向武汉,奔向病毒的源头,奔向忐忑不安的同胞。

这些最美逆行者来自全国各地,简单收拾几件衣服,背上行囊。他们有的给家人一个拥抱,有的和家人一段视频。有的给家人打电话,有的给家人发个短信。在这个团圆的日子里,他们用一种最简单而最快速的方式和自己最亲的人告别后,便匆匆踏上征程,去完成光荣的使命。

逆行者们做了守护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奔向疫情最前线,用庞大的羽翼庇护着幼小的我们。社会群体做了识途者,他们费其全力为我们开通另一条服务帮助我们解除难处。而作为青少年的我们,应该做修行者,完成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做其本分,为国家效力。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所谓的岁月静好、太平安康,这一切的一切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披荆斩棘。

记住,我虽然看不清你的脸庞,但我知道你是谁。你是最可爱的人,你在和时间赛跑,在与病毒抗争。你是疫情风暴中的逆行者,和平年代真正的英雄。

愿你们平安归来!我们在一直与你同行!(指导老师:喻祥坤)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