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人作文,写人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六日情,终难忘

作者:万智元  作文来源:新疆乌鲁木齐市第十二中学高一(7)班  更新时间:2019/12/3  
有关军训的作文 关于军训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他,是一位舍己为人的暖男。

他,像一位温暖体贴的父亲。

他,是我入高中以来的第一老师。

他,就是刚强,认真,暖心的军训教官——七排长。

犹记得,军训的第一天我们到达了训练场,看见一位露出满脸笑容的教官向我们跑来,他就是七排长。他那爽朗阳光的笑容,让我瞬间觉得非常亲切,宛如一束温暖的阳光,融化了我心中冰封的围墙,照进了我的心房。这一份笑容让我放下了恐惧,抛开了陌生,获得了与七排长共同经历军训六天的信心和勇气。

犹记得,训练时在烈日的照耀下,总是七排长独自面对着歹毒的太阳。七排长尽量让我们在背阳时,多呆一会。可是时间一长,七排长的脸上慢慢多出了被太阳晒红晒破的斑斑伤痕,我们看着都好疼,但七排长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对我们露出了他标志性微笑说“没什么”。当我们享受着背朝阳光的凉爽和幸福时,是七排长饱受着炎热而又刺眼的煎熬。当我们努力把鸭舌帽压低以挡住太阳时,是七排长昂起骄傲的头颅。当我们不停的申请喝水润嗓时,是七排长大声的下达一个个充满沙哑的口令。每个班都不会懈怠,拼命加紧时间训练,以在最后的会操时,交出最完美的答卷。而我们七排也不例外,紧张的气氛表现在每个人的脸上。而教官更不会松懈,认真的下达一个个指令,教官脸上轻松的笑容也渐渐被晒暴皮的面容和愈发沙哑的嗓音所代替。

经过五天的艰苦卓绝的训练,我们蜕变了。我们不再娇气,不再抱怨,不再是那刚入高中时的懵懂和陌生。

犹记得,到了最后一天,虽然天空仍然是万里无云,但在我眼中仿佛是彩旗飞扬,训练场处处都洋溢着即将回家的激动。操场上,有我们英姿飒爽的身影,每个人的表情都是既紧张又兴奋,其中还夹带着几丝即将分别的不舍。

会操是检验训练效果的时候,到我们班上场了,七排长一步步指挥着我们走上台。当天,所有人都拼尽了全力,只为争得那光荣的荣誉。不出所料,那一遍我们完成得出奇的好。七排长忍着疼痛喊出更加雄厚有力的口令,我们的动作更加整齐划一,力度到位。这种强大的班级磁场所产生的凝聚力,使我们有了超凡的默契。我在那一刻,有的不仅是紧张,而更多的是兴奋和激动。这一切让我感受到了包括七排长在内的全班人共同面对,共同付出,共同承担,共同成功的力量和喜悦。此时的烈日也不再是那么刺眼可怕了,七排长的脸上也再次露出了久违的微笑。

犹记得,军训生活到了尾声,离别的时刻如约而至时,我们是多么希望可以永不分离。虽七排的存在仅仅六天,但你却是我们永远的七排长。记得在最后分别前夕,你一直坐在我们身后,一边安慰着我们,一边却在偷偷的流眼泪,当时我们班所有人都哭了。我们跟你说再见,你却微笑着说再也不见。记得前一天晚上总结时你说,我们是你带的第一个班,就算从此以后天各一方,你也一定会记得我们。你说我们不用记得你的名字,只记得曾经有这么个人就行了。你让我们什么也不要想,直直的走上车,不许回头。可是在这时我们却无法服从你的命令,我们在车上都哭了。当校车经过大门口时,我注意到你也强行微笑着默默留下了泪水,直到掉头再经过大门口时,我看到你还在那里注视着我们。那一刻,仿佛耳边又想起了你的声音。

现在回想起那段日子,我仍记忆犹新。记得你对我们每个动作都严格要求。记得你那第二天就喊哑的嗓音。记得你在我们被一营长表扬时那得意炫耀的表情。记得你夜聊时跟我们讲述你曾经的当兵经历让我们不再想家。记得你在我们值夜时的默默关心照料。记得你拿来西瓜时你被我们追的到处跑。记得临近会操可我们还做不好时你的焦急。

六天的军训可能无法使我们完全学会技能,但你教给我的却远远不止这些。

谢谢你七排长,是你教会了我要感恩他人,尊重他人。

谢谢你七排长,是你教会了我要不怕吃亏,勇于承担。

谢谢你七排长,是你教会了我要将心比心,以心换心。

谢谢你七排长,是你教会了我要同甘共苦,不离不弃。

谢谢你七排长,是你教会了我要坚持不懈,竭尽全力。

即使我们仅仅相处了六天,即使你以后不一定会记得我们,即使以后我们可能再也无法相见,但是我们不会忘记,你是我们永远的七排长。指导老师:蔡雯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