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人作文,写人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枷锁

作者:王爽  作文来源:陕西省白水县白水中学高一14班  更新时间:2021/7/31  
有关枷锁的作文 关于枷锁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我从未让您骄傲,您却视我如珍宝。——题记

   “妈妈,我那件裙子你给我放在哪了?

   “妈妈我脱下几件衣服,你有时间记得给我洗一下。

   “妈妈,今天我想吃你做的糖醋排骨。

   “爸,我妈呢?

……

每天在家都能听到我在喊妈妈妈妈。大多数都是要求您给我做这做那的,却很少听到我说妈妈你坐下,今晚我给你洗脚”“妈妈,我今天放学途中,看到有卖你最喜欢的玉米,就给你买了两个回来”……

妈妈这个词仿佛就是为了我而存在的,却不知我的这一声“妈妈”无形中成为了一种枷锁紧紧将妈妈锁住,使她忘却自己,而为我负重前行

那晚天似穹庐,银河如带月色清凉如水。

刚放学回家妈妈就对我说:我买了副十字绣,以后你晚上写作业,我就在旁边绣十字绣。我惊奇的问:我记得你最讨厌的就是针线活了,怎么会突然对十字绣感兴趣了呢?”“你别管那么多了,快放下书包去洗手吃饭吧。我没把这当回事儿,就去吃饭了。

谁曾想,这一陪就是四年。

晚上月光透过窗户,越过窗台,静静地映在妈妈身上。一直都没有仔细瞧过妈妈,没想到,身着白衣、微微弯曲的身影在这月光之下竟是那么淡雅朦胧、温柔美丽。再看她那一针一针迟缓的动作,已掩盖不了岁月沧桑的痕迹。但不管怎样,在我心里妈妈永远都宛若月光仙子的模样。

我不禁闭眼思忖,穿越回属于妈妈的青春的时光,她也曾经是个拥有美好青春的小女生。她穿一袭浅蓝色格子的长裙,在树荫下,眉眼低垂,手持书卷,不知为谁嘴角上扬,一会又凝眉惆怅;她与同学谈论人生的未来,并发誓以后要选择属于自己的自由人生;在她最美的青春,阳光明媚,烟柳桥边,有男生追她,满脸羞涩地给她递情书......然而,世事多变,如今的她为家庭背负上枷锁,已与她追求自由人生的目标渐行渐远。

时间是一只藏在黑暗中温柔的手,在你一出神一恍惚间,拂物移星。

我在慢慢长大,而妈妈却在时光的流逝中渐渐老去。月光暴露了她色的发丝和眼角的细纹,还有望着我那温柔如水的眼眸和嘴角满足的微笑。哪有什么无聊之际买的十字绣,不过是想陪着我度过晚上的学习时光;哪来那么多闲工夫为我做那么多事,明明自己每天也很忙;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妈妈在替我负重前行。这所有的一切只是因为一句妈妈

我用一妈妈肆无忌惮地向索取一切,您因妈妈毫无怨言地向我付出一生

这一声“妈妈”成为您一生的枷锁,您却甘之若饴!

时光如水,长逝不回,但我发誓:岁月不留青春,我要化这亲情枷锁为力量,好好学习,成就未来,然后回报妈妈,替岁月好好疼您、爱您让妈妈成为我心中永远青春的模样!指导老师:王丽萍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