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人作文,写人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父爱如茶,滴滴香浓,意犹未尽

作者:吴秋霞  作文来源:湖南省怀化市芷江民族职业中专大二班  更新时间:2021/6/13  
有关父爱的作文 关于父爱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亲情是朱自清文中父亲的背影,亲情是慈母手中的针线,亲情是王维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感叹,亲情是苏轼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祝愿。我的父亲没有散文诗,他的日记本只有给别人干活的日期,他的手上全是茧,他很平凡,他什么都给不了我,却也什么都给了我。

夜,好静谧,柔和的月光洒下一地银白;夜,好深沉,父亲那时起失落的鼾声犹如一首此起彼伏的月光曲,回荡在夜色上空。望着熟睡中父亲的脸,我的思绪随眼眸一起飘回那片圣洁的夜空。我也将随理想去向远方,父亲默默走进了旧时光.也许只有当自己的双手拭过油污,掸过灰尘,才懂父亲的伟大并非只是一句辛苦。小时候一直幻想英雄的样子,长大后才知道原来英雄一直都在身边。父亲总是很漠然,不喜欢吧爱挂在嘴边,但时间会把一切都说出来。或许,父亲节的礼物,总是不如母亲节畅销,但爱,不会!

从小都在与他较劲,结果我赢得了成长,而他却输给了时间。他从不夸我有多棒,或者说我有多差,心里却如星辰大海,他从来不挑剔,只是把最好的都挑出来给了我。父爱沉酸不识意,一朝初醒才知味。山是高大的,因为是山,所以父爱坚强勇敢。有人说没有父爱就没有刚毅,没有父爱就没有宽广。父爱如山,他没有修饰,没有言语,却始终耸立在你的生命之源,伴随着你走过每一条坎坷而孤独的漫漫长路。

人的一生会遇到两个人,一个惊艳了时光,一个温柔了岁月。无论别人说什么,无论刮什么风,下什么雨,起什么雾,心中有方向就行,没有方向,任何风都会逆风。我们都一样,都是在这个大时代里的小人物,过着自己的日子,就算偶尔被搭救,大部分的时候,路还得自己走。我们从小都中了一种叫做时间的毒,我们体内的毒也在慢慢的发作,导致了我们现在的成长和以后的苍老。这便是世界上唯一不能压制的毒。

父亲总是喜欢走在我的前头,不高的背影,却稳得像座山。每次跟在他的身后,总有这样一个念头:我到底,还能跟着你多久?都说时光容易把人抛,父亲也逃不掉。门前的李子树越发茂盛,农家小院静谧安详,那一点点活泼的背影变成了回忆,父亲的背也不再那么挺拔,可每每提起儿时,他的眼神依然那么温柔。

《小王子》中说:所有的大人都是曾经的小孩子,但有些曾经的小孩子,为了他们的孩子变成了大人。谁都曾年少无知,可后来为人父母,他们都扛起了一个家,一份责任,一片未来。他们开始变得成熟,开始启程,为自己儿女的未来打拼。当然,我也有这样一个无私的父亲。

父爱如茶,滴滴香浓,意犹未尽!父亲,谢谢您,谢谢您让我看见了光和远方。指导老师:杨冬晴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