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人作文,写人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作者:谢林萍  作文来源:湖南省怀化市中方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高一  更新时间:2021/4/24  
有关老师的作文 关于老师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茫茫大海上,小船只有有了才能乘风破浪。——题记    

秋风将红叶吹落,卷起一阵阵烦恼,正如我的心一般。那是一个充满愁思的一天,您驰秋风,踏着红叶,走进这不大的校园,走进我们的班级,我们的愁思便随着您的到来都烟消云散了。

刚见您时,只觉得很特别,因为以往我们的数学老师都是男教师,而您是我人生中第一个女数学老师,并且留着清爽的短发,圆圆的眼镜,让原来严厉的您反而显得有些可爱。我是在初三才遇到您的,那时的我不论是对学习,还是未来都不抱太大的希望,而您刚好是一根火柴点亮了我的未来。

那一年,您刚到这儿,那时我的数学成绩正如那井底之蛙一般,您不惧艰苦,将我们一个一个从井底捞起。记得您的数学课上,那一道道难题,一次一次的讲,怕我们没听懂,那一节课就只讲那一题,不论是谁请教问题,您耐心解答。“想明白了吗,要不要再讲一遍?”是您嘴边经常挂着的话。

在我们即将毕业的时候,在我的记忆中,那段时间大多是没有休息时间的。白天您不仅仅只是上课,还要面对学生课后的各种问题。好不容易到了中午,有一点点时间休息,也被我们拉着去写试卷。就连晚上也是如此。看着您瘦小的身影在“热闹”的我们中来来回回的穿梭,声音一次次的加大您的执着,您的认真,让我深深的难忘。

您曾说过,我们很聪明,只是没有用功,您常常鼓励我们说我们可以,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这是我在其他老师口中不曾听到过的话。可能也正是因为这些话和的坚持不懈,才会让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毕业考试,我和我们班都考到了自己满意的成绩,拿着成绩单,想象着您瘦小的身影,我仿佛看见您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记得那年课桌上的书和试卷堆得好高好高。您站在讲台上,一丝不苟地板书着数学公式——是您,让我看清了黑板,更看清了未来,现在我来到了新的学校,仿佛又看见了数学老师那瘦小的身影。老师,您是帆,我正是那有帆的小船指导老师:张馨之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