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妈妈教会我诚实

作者:贾聪帅  作文来源:河南省新乡市长垣县怀德小学六年级  更新时间:2017/1/8  
有关诚实的作文 关于诚实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老子说过:轻诺必寡信。《论语》里说过:民无信不立。这些名言,警告我们要诚实守信,不能骗人。小时候的一件事让我真正懂得了要诚实的道理。

那一年,我六岁,还在读一年级,那时的我看见什么好玩就想要什么。一天,我被学校对面小卖部里的一个玩艺儿--变形金刚小模型给吸引住了。因此,我下定决心,要买一个玩玩。中午回家跟妈妈说:妈妈,我想买一个玩具,可以给我钱吗?妈妈一口否定地说:买什么玩具,学习不好好学,等你考了一百分再买玩具。反正现在不行!虽然妈妈说不行,可我还是没有放弃。就当我正在想办法的时候,不知道我搭错了哪根筋,想到了偷钱买玩具!

有一天,趁妈妈下楼买菜的时候,我就开始行动了。蹑手蹑脚地走向存钱罐,打开存钱罐的盖子,拿出1元钱,又把存钱罐完好无损的放到原来的地方。学校里打铃了,我就把钥匙装在兜里,就一溜烟的跑去小卖部买东西。买到了心里特别高兴,还在学校给同学炫耀我买了这个变形金刚。

就在那一天,妈妈恰巧地数我们存钱罐里的钱。我的心怦怦”“怦怦地跳着,希望妈妈多数1元钱,可是事实有这么好吗?妈妈数到最后还是数对了,少了1元钱。心里想:哎,这下死定了!没想到妈妈却和蔼可亲的对我说:儿子,你是不是拿了存钱罐里的钱?我一口否定的说:没有!妈妈带着疑惑的语气说:真的吗?不要撒谎哦 !”我心里又想:该不该和妈妈说?说出来妈妈肯定会打我的,但是要做一个诚实的人啊!——好吧!妈妈实话告诉你吧!我确实拿了1元钱出去。我不好意思地说。妈妈说:拿去做什么了?我说:去买上次我说的那个玩具变形金刚了。妈妈从口袋里掏出1元钱来,放到我的手里,我满脸疑惑地问妈妈:为什么要给我1元钱?妈妈说:因为你向我坦白了你拿了钱,这1元钱是奖励你诚实的!我高兴地蹦了起来。

因为这件事,我真正懂得了做人要诚实。这又让我想起了《礼记》中那句:“诚者,天之道也;诚之者,人之道也。”大家也一定要诚实啊!指导老师:王欢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