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秋日的邂逅

作者:覃昶森  作文来源:上海市沙田学校三(1)班  更新时间:2016/12/5  
有关邂逅的作文 关于邂逅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一个秋日,我和爸爸因一只小蜜蜂发生的一件难忘的事,让我明白了深刻的道理。

今天是星期天,我上好周末班回到家,满心欢喜地叫道:“妈妈,我回来了!”妈妈笑吟吟地递上刚为我削好的香梨。我嚼着甜脆可口的梨儿,沐浴着阳台上温暖的阳光,享受着浓浓的母爱。多美的秋日啊!  

忽然,一只蜜蜂飞过来,在我的身边转来转去,吓得我用手乱挥,它却丝毫没有飞走的意思。哦,它应该是被甜梨的香味吸引来的吧!我看着手中的梨,恍然大悟。  

“我来帮你捉住它!”爸爸指着手上的空玻璃瓶对我说。我们用削下的梨皮作诱饵,顺利地用瓶子罩住了小蜜蜂。我兴奋极了!明亮的阳光下,小蜜蜂几乎纤毫可见。我看见它伸出一根细细的暗红的吸管,贪婪地吮吸着梨汁。我对妈妈说:“我们把小蜜蜂养起来当我的宠物吧!”妈妈笑着说:“傻孩子,蜜蜂是群居动物,离开了同伴,它会死的。” 果然,当我再去看它时,它想离开了。但它努力了很多次都撞在玻璃壁上,无法飞出去。  

我很心疼,决定把它放了。我轻轻揭开瓶盖,但小蜜蜂仍然只在老地方飞撞,根本无法飞出去了。我说:“它怎么那么笨,那边明明飞不出去,它为什么不换个方向,从瓶口飞走呢?”爸爸走过来,摸着我的头说:“对的,它就笨在明知这条路走不通,却不知道选另一条路。如果你以后遇到一件事,用一种方法不能成功时,你会怎么办?”“用另一种办法来做呗!”我不假思索地说。“对,看来我的儿子比这只蜜蜂聪明多了!”爸爸欣慰地笑了。  

后来,我们动手把蜜蜂放出去了。但爸爸的话却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是的,在以后的人生中,当一条路走不通时,我一定会积极想办法寻找另一条路,相信这条路的那边一定是豁然开朗的美好境界!  

谢谢你,可爱的却笨笨的小蜜蜂!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