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感恩我的老师

作者:胡洁  作文来源:余杭区东方未来学校  更新时间:2017-7-18  
有关老师的作文 关于老师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的老师——吴老师,也许在所有人看来都极其的普通,没有什么“耀眼”的地方。但在我们这群孩子看来,她就是我们当中的孩子王,和我们一起嬉戏,陪我们一起成长!在我认为,她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知识,更重要的是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给我们上好了每一堂“课”。  

依稀记得那是星期四的早晨,轮到我管理早读。可不知怎么了,以至于到现在我也不清楚那天早晨我到底吃错了啥药,竟然犯了错还那么理直气壮。  

走进教室,教室里的喧闹声已经不亚于早晨买菜的市场了。无论是作为班长身份的我,还是作为今天值日的我都有义务管理这吵闹的教室,但我没有!面对眼前的这番情景,我不屑一顾,视而不见地走到自己的座位上,慢吞吞地开始整理自己的书包。这时,老师走过来了,估计是被这吵杂声“吸引”过来的,要知道吴老师是一位很负责任的老师!出乎意料的是老师并没有对大家发火,而是似一阵风的速度来到我的面前,严厉地对我说:“你进教室都已经五分多钟过去了,为什么还在慢悠悠整理自己的书包,忽略这闹哄哄的教室,这就是你班长应该做的吗?”显然听到老师的声音,那些只顾着自己玩还没来得及顾上老师已经进教室的同学,霎时间都安静下来了!我想此时的他们应该是在侥幸由于我被老师逮到,而他们因此逃过一劫吧!“我不想管他们。”我冷冷地来了一句。“不想管?”“是的,我不想管,他们吵闹又不是我的错,凭什么只说我?”我的态度十分强硬!“作为一名班长,今天的小值周老师,你这样的回答对得起自己的身份吗?”老师的话语更加严厉了,透过老师的话语我似乎都能感觉到她被我气红的脸。“他们每次都这么不自觉,又不是帮我读书,我为什么要吃力不讨好”我振振有词地应答到。“作为班长,就必须为大家服务,必须管,这是你头衔上的责任”“那我不当这班长了!”那天的我应该是吃了火药,不然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勇气顶撞老师,我可是吴老师眼里的乖学生,这要换做是我妈我也许才会这么顶撞啊!大概是对我失望透顶,老师听了我的反驳并没有当场和我理论。而是转过身对前一位同学说“程某某,组织大家一起阅读”,说完,头也不回地走出了教室!  

看着老师远去的背影,想起刚才老师那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我开始为刚才那鲁莽的行为感到后悔。再想起我初次当班长那会,老师手把手的教我如何管理班级,亲身示范……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掉了下来!我想去认错!但我该如何解释我今天的行为呢?怎么承认我的错误呢?如果老师再大骂我一顿我能承受得住吗?想着想着我更加懊悔,如果当时冷静一点回答,现在也不会是这样的结果,真是自己给自己挖坑啊!  

由于心里有事,所以一天的课程我都没有听进去,尤其吴老师的课,我更是连抬头的勇气都没有!终于挨到了放学,我本想赶紧理好书包逃窜回家,没想到……  

“胡某,你去我办公室等我一下,老师有话和你说”吴老师用轻柔的声音叫住了我。“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我是想承认错误的,但是我还没想好应该怎么说啊,老师最不喜欢不主动承认错误的学生了,这下吴老师估计是不会放放过我的……想到这,我只好硬着头皮来到办公室等老师。  

不一会儿,老师进来了,轻轻带上了门,温和地说:“想这样就回家啦,你是不是还欠我一个解释呢?今天早上遇到了什么事吗?”“我……对……对……对不起,是我的错”我有些结巴。“不是谁错的问题,我想知道的你心里真正的想法,是真的不愿意管理这个班级了吗?还是遇到了什么事?吴老师可是一直很看好了你的”“不……不是,是我觉得委屈”“傻孩子,你作为班长又是今天的值周负责人,老师那么问你不是在责备你、否定你的意思。老师以前就说过,班级有什么事我肯定第一找的事是第一负责人,再来解决问题……”老师的话还没说完,我的眼泪就已经哗哗地流了下来,看着我满脸的泪水,老师一把把我搂在怀里,擦干我的泪水,接着说:“今天的事,并不是因为你错了老师把你叫过来,而是老师想告诉你,作为一名班干我们不仅仅是以身作则,更要以班级为重。你是一个很有能力的孩子,老师对你的期望很高,也希望你可以尽自己的能力在班级发光发热,记住以后不论做什么事我们都应该尽其所能去做到更好……”那天我躲在老师的怀里,听老师说了好多好多!然而,众多话语中没有一点责备我的意思,更多包含的是满满的爱,让我更清晰认识到:以后不论做什么事,我们都不可以由着自己的性子来,要时刻记住自己身上的责任,尽其所能把所有事尽善尽美!  

这就是我的老师,我很幸运遇到这位对我们悉心教导,谆谆善诱的好老师。如果说母爱是一扇通往成功的大门,那么老师的爱就是那把钥匙,开启我们的成功之路……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在这即将要来到的教师节,我想提前对她说:吴老师,你辛苦了,教师节快乐!一日为师,一生为母!指导老师:吴川瑶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