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童年趣事

作者:朱悦僖  作文来源:天津市武清区杨村十一小四年三班  更新时间:2018-5-21  
有关童年趣事的作文 关于童年趣事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文章读起来轻松活泼。用儿童的视角记录了生活中的小故事,尤其是给小狗剪胡子的细节描写,突出“趣”味,表达了自己独特的感受。小作者多姿多彩的童年生活令人羡慕。

    我的童年是五彩缤纷的,流淌着纯真和甜美,总会有很多让我难以忘怀的回忆。  

    记得在我五岁的时候,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正在房间里自由自在地玩耍,忽然,从客厅里传来一阵“嗡嗡”的响声。我闻声赶来,只见爸爸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手里拿着一个奇形怪状的东西在刮胡子。我睁大眼睛,迷惑不解地问爸爸:“爸爸,这是啥东西?”“这是专门帮爸爸剃胡子的小助手!”话音刚落,爸爸又眉开眼笑地剃起胡子来,那样子真让人羡慕。我呆呆地站在那,若有所思……  

    第二天早晨,我起床后,无意中发现我家小白狗的嘴边长着几根长长的胡子,顿时我眼前一亮:嘿!用爸爸的 “超级武器”帮小狗整理一下“胡子”。我为自己的小聪明手舞足蹈。说干就干,我环顾四周,觉得非常安全,便采取了行动。趁着爸爸不在家,我蹑手蹑脚地来到爸爸的房间,在抽屉里找到了那个怪东西。来到院子,我抱起小狗,不管三七二十一,三下两下就把小狗的胡子剃得一干二净了。我看着自己的“杰作”非常开心,心想:爸妈回来后,肯定会好好夸奖我一番的……  

夜幕降临,妈妈下班回到家,我绘声绘色地向妈妈讲述了今天发生的事,妈妈听后,被我的举动弄得哭笑不得,我更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狗的胡子对它有极大的帮助,胡须可以帮助它更敏感的判断物体,帮助保持身体平衡;帮助小狗发现目标,有嗅觉的作用。你不能随便乱剪。”看着小狗委屈的样子,我很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类似这样的“傻事”还有很多。给妈妈的电动车洗澡,把堆好的小雪人搬进屋子取暖,用棉被孵鸡蛋,在花盆里种橡皮……  

随着岁月的流逝,这些事已经成为我心中值得细细回味的音符。每当想起,我总会捧腹大笑,欢乐的“日记”绘出了我多姿多彩的童年!指导老师:薛冰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