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钓龙虾

作者:陈海灵  作文来源: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钟灵街小学二年级  更新时间:2018-5-26  
有关龙虾的作文 关于龙虾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五一”劳动节放假的那一天,阳光明媚,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乡下去钓龙虾。乡下的空气真新鲜,景色也很美丽。瞧,一棵棵高大茂盛的树木像哨兵一样挺立在公路的两旁;一块块刚栽好秧苗的农田,田里的秧苗正长得欢;几块荷田里的荷叶刚露出了小脸……

坐了大约半个小时的车,我们就到了目的地。养龙虾的叔叔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并把我们带到了一口水塘的边上。他已经帮我们准备好了钓龙虾的工具,就是几根接近一米的小竹竿,竹竿的一头用绳子系了一小块猪肝。我好奇地问爸爸:“爸爸,钓龙虾为什么不用鱼钩呢?”爸爸神秘地说:“一会儿你就知道了啦!”

开始钓龙虾啦!我学着爸爸、妈妈的样子把猪肝扔进水里,手握猪肝等着龙虾上钩,心里可激动了。过了一会儿我感觉有东西在拉我的竹竿,我连忙把竹竿提起来。哇!是一只红褐色的大龙虾趴在猪肝上。我紧张极了,不禁尖叫了一声,大龙虾也在这时松开了钳子,掉进水里逃走了。

养龙虾的叔叔笑着问我:“小妹妹。你是不是第一次钓龙虾呀?”“是的。”我回答道。叔叔接着说:“钓龙虾是要讲方法的,当你感觉有龙虾在拉猪肝时,要慢慢地提上来,它就会用钳子夹着肉不放。如果提快了,龙虾受到惊吓就会逃跑的。”我点点头,说:“哦,我明白了。谢谢叔叔!”于是,我按照叔叔教的方法又开始钓龙虾了。果然,十几分钟我就钓到了七八只龙虾。我的心里可高兴了!爸爸还教会了我怎样捉住龙虾,我再也不怕龙虾那两个凶猛的大钳子夹到我的手了。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就快到中午了,太阳也很晒人了。我们收拾好自己的战利品——大半桶龙虾,兴高采烈地回家了。指导教师:段绍容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