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约定

作者:杨轶轲  作文来源: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文林校区五(2)班  更新时间:2022/9/4  
有关约定的作文 关于约定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阿锋是迪庆维西塔城一名土生土长的傈僳族少年,黝黑的皮肤,双颊的“高原红”能让人直观感受到高原阳光的威力。和世代生活在白马雪山深处的人一样,他热爱着家乡,也热爱着在家乡土地上与他们一起生活的一切。

一天,偶然的机会让他第一次见到了“阿红”——一只已怀孕的滇金丝猴。大概是笨重的身体让它无法轻松地抢到“树胡子”,它在树杈上发出凄惨的哀鸣,眼中充满了饥饿与无助。

是缘分吧,毕竟能近距离接触到这小可爱的机会也不多。阿锋下意识地吹起了口哨,挥手间眼里有温暖的光。阿红起初有一点点迟疑,之后便迅速下树,饥饿迫使它大胆地向他“走来”。走近了,那粉粉肉肉的红唇在山林间愈加夺目,但它依然与阿锋保持着适当安全的距离。

经过多年的保护,滇金丝猴种群在不断扩大,曾经的猎人,如今大部分都变成了它们的“守护神”,但“濒危”的“帽子”依然没有摘掉。阿锋不大懂什么是濒危,他只知道不管是人还是动物,只要向他求助,他一定要像阿妈说的那样,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它。他开始翻看自己的挎包,里面有早上阿妈煮好的洋芋和鸡蛋——也是他的午饭。没有犹豫,他拿出鸡蛋,向阿红旁边的空地扔去。阿红发出兴奋的叫声,那叫声在阿锋听来如天籁一般。它灵巧地剥起蛋壳,放下了所有戒备,如同与阿锋相识了数年的老友,毫不客气地吃起来。阿锋憨憨地笑了,这猴子是饿了多久啊……

就这样,每逢阿锋路过那片林子,总会让阿妈多煮两个鸡蛋。每逢阿锋口哨一响,阿红总会及时地出现,丝毫不见“雪山精灵”的矜持。终于有一天,在许久的口哨声后,焦急的阿锋见到了他心心念念的场景——阿红,还有她的孩子。阿锋知道,那是希望。

像阿锋一样的傈僳人说,白马雪山给予他们的,是土地的收获,是生命的养护,守护雪山,守护雪山的精灵,就是一辈子的约定。指导老师:鲁艳芳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