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喜欢

作者:苏玮博  作文来源: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第三中心小学五年(1)班  更新时间:2014-10-22  
有关我喜欢的作文 关于我喜欢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小作者通过切身体会,描写了很多喜欢的内容,语言表达到位,修辞运用准确,抒发了小作者热爱自然及热爱生活的情怀。

我喜欢宁静淡远的冬。在南方,没有皑皑的白雪,没有银装素裹的世界,但那沁人心脾而又略带着凉意的风和从云霞中射出的金柱似的阳光总能带给人们无限的惊喜和想象。

我喜欢生机盎然的春。当第一缕和煦的春风张开双手抚摸大地的时候,沉睡了一冬的世界睁开了惺松的双眼,瞬间,大变得煜煜生辉。花儿绽开了笑颜,小芽破土而出……一片欣欣欣向荣的景象。

我喜欢夏,特别是那多风的黄昏。天边,那绚丽的彩霞像一匹明净的丝绸延伸到远方,夕阳像抹了胭脂似的,殷红得十分可爱。转瞬,天暗下来了,飘逸的云霞一一散去。

我喜欢秋,尤其喜爱稻香翻滚的田野。秋风拂过,稻穗们热情地点着头,从远处看,就像一片波涛汹涌的金海,正散发着浓郁的香味。

我也喜欢幻想,幻想中蕴藏着我奇异而又天真的梦。我幻想着,有朝一日,我能插上翅膀,飞过高山,穿过云宵,去世界的每个角落,以及那些人们都不知道的地方,多么无拘无束!我幻想着能和外星人交谈,在火星,在水星,不管多遥远,我都会让它们知道,在茫茫的宇宙,有这么一颗星球,上面住着许多勇于探索的人。

我还喜欢在幽静的林中漫步,就一个人。碧绿的杨柳,青翠的梧桐,墨绿的松柏,这些单纯的绿色,衬托着湛蓝的天。走在这绿色诗一般的境界,心情一下子释然了。头顶这些纵横交错的树干,那有深有浅的颜色,柔和、恬静,透露着一种鲜活的生命力。脚踩着枯黄的落叶,尽管只发出细微的声音,但在如此寂静的空间里,这些有节奏的声响,仍然穿透了我的五脏六腑,凄凉,却又带着一丝孤独的美。

我喜欢看书。临近傍晚,阳光斑斑点点的洒在阳台,我愜意地握着书籍,独自品尝,贪婪的眼神中放射着异样的光芒,忘我地沉浸在书香中,流连忘返。徜徉在文字中,那种古典的美就这样深深地吸引着我……

我喜欢读诗。诗,是文学宝库中的瑰宝,我不能自抑地要去诗它,品它。唐诗、宋词、元曲在我看来,都有无尽的独特魅力。我常常和浪漫不羁的李白、沉郁悲愤的杜甫、旷达豪爽的苏轼谈心,吟心作对,感受“天生我材必有用”的坚定乐观、“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壮志。它们都让我领略了古典诗词的美,让我在诗词的世界里不断成长。

我喜欢……喜欢这些只属于我自己的喜欢。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