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共建平安珠海,人人付诸努力

作者:赵思淇  作文来源: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第十小学六(4)班  更新时间:2018-5-20  
有关平安的作文 关于平安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十元一串,十元一串,新鲜美味刚出炉的牛肉串!”在一条热闹的美食街上,一个小伙正推着一辆烧烤车,大声叫卖着他的烤肉串。不到一会儿功夫,一群人便一拥而上,抢光了烤串……

   这在珠海是常有的情景,但你有没有认真思考过,在好吃的背后,究竟是怎样?

   当你看到曾经吃过的烧烤的油是地沟油、垃圾油的时候,你还敢吃吗?当你看到烧烤里放有一大堆对身体有害的味精调料的时候,你还敢吃吗?当你看到烧烤里的肉都是市场里卖剩的,人们不要的肉的时候,你还敢吃吗?当你知道黑心商家每天都会提前烤出几十个肉串,等顾客来购买的时候,可以减少等待时间,甚至拿别人吃剩的烧烤来烤给消费者吃,你还敢吃吗?当你知道肉串烤制前的腌制环节容易产生亚硝胺,而这种亚硝胺是一种致癌物质时,你还敢吃吗?

现在的商人,太多太多都把金钱和利益放在第一,从来就不想想这样做会给别人带来怎样的后果,很多人就是吃了不健康的食品,而食物中毒。2005年的福寿螺事件就是因为凉拌福寿螺仅经热水焯过就给消费者食用,结果造成重大的食品安全事件。福寿螺中的寄生虫能进入人体的血液循环系统,甚至进入人的大脑里面,给人们的生命健康带来重大威胁。所以为了健康,食物必须完全熟透才能吃。我相信只要人人把别人的安全放在第一,而不是金钱或利益,生活将会更美好。

共建平安珠海,人人付诸努力。让我们将这句话印在心上,用行动来实现。指导教师:黄涛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