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告别童年

——读《城南旧事》有感
作者:谭钰晞  作文来源: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文德路小学六年5班  更新时间:2020/10/6  
有关读后感的作文 关于读后感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有人喜欢喝咖啡,浓烈而沉重,细细品味,回味无穷,迅速席卷你的心田,澎湃你的心扉;有人喜爱品茶。清香恬然,苦中渗透着涩涩的甜;细抿一口,犹如山中的清泉,游丝般的幽香,渐渐渗透你的口齿,滋润你的肺腑。读《城南旧事》像品茶,还是品咖啡呢?

《城南旧事》是台湾著名女作家林海音的作品,其中的主角小英子是一个善良迷茫的小女孩,本书记录了小英子在北京城南的生活回忆,其中有一个让我为之感动的故事。小英子在一天晚饭后去后花园散步,遇见了一个小偷并和小偷交流,小偷有个弟弟,他们家父母都不在了,没钱供弟弟读书,只能出来偷东西卖钱供弟弟读书。有一天在小英子的学校里小偷被抓获了,英子亲眼看到小偷最后只能凄凉地望着学业优秀的弟弟,看完这个故事我流下了眼泪,小偷为了供弟弟读书,出去偷东西并不是恶意的,而且他在某种意义上充当了弟弟的父母。

作者林海英说过,不想长大的人总是会在一瞬间长大。是啊!文中的小英子不正是这样吗?秀珍与妞儿、小偷、宋妈与爸爸……他们离开了她的生活,使她渐渐长大,明白了自己肩上的责任。

告别了童年,也许往后很辛苦,但记忆里的时光是永不褪色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无论是快乐、悲伤、还是坎坷。都会时刻在脑海中回忆成为我们彩色旧相册。

读《城南旧事》,你觉得是像品茶,还是品咖啡呢?指导老师:吕江淮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