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中国奇迹

作者:刘依诺  作文来源:湖南省耒阳市水东江中心完小四(2)班  更新时间:2019/12/3  
有关爱国的作文 关于爱国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祖国70周年的国庆节就要到了,早几天,耒阳市的大街小巷都张灯结彩、红旗飘飘,连我们学校的旗杆上也换上了最新的国旗,节日气氛非常的隆重。老师说:“举国上下都在为祖国妈妈庆祝生日,作为学生的我们也可以拿起笔写出对祖国妈妈的赞美之情。”听了老师的话,我陷入了暑假北京一周游的回忆。

中国有一种奇迹。听爸爸说:“我们中国可真了不起,从时速几十公里的绿皮火车,到时速350公里的高铁”我们中国有这么厉害吗?发展速度有这么快吗?我一脸不相信的样子。爸爸对我说那我们就去体验一次吧。上学期一考完试,爸爸就对我和爷爷说:“我们祖孙仨去北京一周游。”我一听激动地抱着爸爸说:“太好了!太好了!”爷爷激动得在院子里走来走去,接着我们就细心地整理好行李。

终于要见证这一奇迹了。在712号来到长沙登上了去北京的高铁,一进车厢坐落下来,我就有一种进入了高级酒店般的舒服感。我还没有把车厢欣赏完,动车就启动了,但是我感觉不到它传说中的高速,坐在车厢里就像在家里一样平稳。这时爷爷惊喜的悄悄地对我和爸爸说,他刚才看到窗外远处有一条银龙一闪而过,我和老爸都笑爷爷眼花了,世界上根本没有龙。爷爷却坚持说,他真的看到了,并要求我们看向窗外,不一会儿,我和老爸看到了远处一辆银色动车在另一条高铁轨道上一闪而过,准确的说是一秒飞过。原来爷爷看到的“龙”是真的,是我们中国自己制造的飞龙。当爷爷知道他看到的“龙”就是高铁上的动车时,感慨万千。

面对如此奇迹,我们欢呼。爸爸说,在清末,假如朝廷的官员派到长沙来任职路途要经历将近半年。十年前他坐普通的火车去北京要30多小时。我问爸爸“现在坐高铁要多长时间?”爸爸说:“5个多小时就可以了。”爷爷听了去北京只要5个多小时,直说:“真是中国奇迹,妙不可言。”爸爸说:“这高铁的速度令全世界的人都惊讶呢。”果然5小时后,我们来到了梦寐以求的北京。

来到北京,我们参观了气势磅礴的故宫,攀登了雄伟壮丽的长城,参加了庄严的升旗仪式。抬头看着空中飘扬的国旗,我心里暗暗地想,古人创造了四大发明、故宫、长城等奇迹,现代人创造了高铁、5G等奇迹。

20年以后,我也要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创造出中国的新奇迹! 指导老师:陈国英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