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戮力同心战疫前行

——致敬英雄
作者:杨忻茁  作文来源: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武陵镇中心小学六年级  更新时间:2020/5/10  
有关英雄的作文 关于英雄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2020年,我未够十三,未见识到2003年的那场非典,生化危机也仅仅是从电视里道听途说,日常生活中所有的不幸、残酷都被大人们身身抗住了。留给我们这些孩子的只有幸福和阳光......

只是这次,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说来就来了, 123日武汉封城开始,每天最郁闷的时刻,就是在家撕着前一页的日历,想的最多的却是几时可以返校,都说假期是我们最开心的时候,可这个假期长到令我心慌,做梦想到的都是在学校和小伙伴们疯跑时的场景。爸妈每天睁开眼的第一件事就是关注着疫情新增和出院的人数。每天都给远在武汉的姥姥、姥爷打个视频电话,聊一些日常琐事,仿佛这样就会心神安宁一些。

“我不想死,我想活着。”是此次疫情中所有被感染者们的心声,如果能选择,谁又愿意向死而生呢?可这次新冠肺炎爆发,有太多人没来得及说再见便乍然离场。病魔无情,人间有爱,317日那天一条“谢谢你,为武汉拼过命”的链接刷爆了大人们的朋友圈,41支国家医疗队的3675名英雄们踏上了返程之路,他们默默地支援武汉,没有丝毫犹豫,悄悄地走,只带走了汗水和疲惫,没有隆重的送别仪式;没有艳丽的鲜花挥舞,有的只是来自于老百姓异口同声地呼喊:“谢谢”。那一声声哽咽的、轻轻的谢谢,远不及你们给这座城市注入的心血,离别时的口罩遮面,我们甚至看不清你们的样子,你们匆匆而来,砥砺前行,虽然素不相识,但你们依然义无反顾,拿命搏命,四十多个日日夜夜,万千生命起死回生。29岁的彭银华医生只留下了:疫情不散,婚期延迟。刘智明院长的妻子想来陪他,他不是不想,而是不能。为了需要守护病人的妻子,也为了家人不被感染,为了不让亲人难过,他宁愿自己抗着……像这样的英雄此次疫情中数不胜数。

这世间从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这世间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裳。是啊!谁不是一个平凡人?他们也是母亲的孩子,也只有一幅肉身做的皮囊,没有金刚不化之身,只有满腔的热血和奉献!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无数中华儿女在祖国和人民危难时刻站了出来!谁又愿意舍弃一切牵挂做一个被歌颂的英雄。他们本可以不这样,本可以过自己幸福的生活。但是,他们为了医生的职责,竭尽全力。即使自己最后染病了,也在努力发出最后一丝光亮。他们不害怕吗?就像李桓英医生说的那样:“我们做医生没有恐惧的!”

如果可以选择,我宁愿世间没有英雄。英雄们!是你们留给我们最好的明天,无论您在哪里,祝您永远快乐,幸福,安康!指导老师:张晓安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