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推荐一本书

作者:汤欣妍  作文来源:四川省乐至县乐至博骏公学小学部5年级  更新时间:2022/2/12  
有关推荐一本书的作文 关于推荐一本书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问君此去几时来,来时莫徘徊…”每当我听到这首送别,就会想起《城南旧事》中英子毕业的场景。今天我就要你好好的介绍这本《城南旧事》。

《城南旧事》出自“才女”林海英的笔下,其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小女孩英子在草丛丛里碰见了一个男人,并和他定下了“我们看海去”的特殊“约会”。那个男人却因为没有足够的钱,为成绩优异的弟弟交出国留学的学费,而当了小偷,英子却认为是自己害了那个男人。看,多么纯洁的小女孩呀!用他的眼睛折射出了北京胡同里各种小人物的命运,看,那个男人是多么的无奈呀。

英子家的奶妈——宋妈。和英子一家发生了许多的趣事。可是有一天是宋妈的“黄板”牙丈夫又骑着驴来到了英子家,这才知道宋妈的儿子“小栓子”在放牛时,因为贪玩掉到河里被活活淹死了,宋妈的小女儿也被她的“败家”丈夫给用钱卖给了一户人家宋妈决定和英子一起去找小女儿,可一直没有找到,但坚强的她坚决重新回乡再育儿女,就这样和在一起许久的英子一家告了别。宋妈的生活,虽然有些不平,但他有一颗坚持到底的心和永不放弃的精神,使我赞叹不绝。

一个好老师可以改变你的一生,而一本好书也是一样的,快翻开这本精彩的《城南旧事》畅游在书海里吧!指导教师:徐雪梅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